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摩托罗拉移动中国总裁孟樸离职 加盟世纪互联
2013-07-05 14:05  腾讯科技  郭晓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孟樸的新东家,业界一致表示惊讶,都认为其会选择一个终端厂商或相关应用厂商。

摩托罗拉移动中国总裁孟樸离职 加盟世纪互联

摩托罗拉移动的日子真是每况愈下,在第二季的裁员风暴之后,中国区的高管也似乎难逃此劫。据可靠渠道消息,上月28日,摩托罗拉移动大中华区总裁孟璞正式离职,其将加盟世纪互联公司任总裁一职,具体负责公司国际化管理,对外品牌提升等相关工作。

世纪互联,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第三方数据中心专业服务提供商。对于孟樸的新东家,业界一致表示惊讶,都认为其会选择一个终端厂商或相关的应用厂商,而非从事通信底层数据技术的世纪互联。

为了进一步求证更多信息,腾讯科技第一时间去连线孟樸,不过对方手机处于关机中。之后再次向摩托罗拉移动相关品牌负责人求证,目前还未有答复。不过从摩托罗拉移动内部渠道另悉,孟樸的职位由摩托罗拉亚太区总裁刘飞兼任,同时离职的还有摩托罗拉中国区移动终端事业部销售总经理李艳也将离职。

目前的摩托罗拉移动在全球市场正在逐步收缩。去年,由于受到韩国三星、LG当地企业的挤压以及自身收紧的策略,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撤在韩国机构,正式宣布退出了韩国市场,移动设备的出售和市场相关工作全部停止。

而在中国区面对不断的裁员风暴和下滑的市场份额,其生存的空间也是越来越小。今年3月初,谷歌宣布了摩托罗拉移动新一轮裁员计划,也是继去年夏季裁员的后续。人数为1200人,涉及美国、中国和印度员工,而中国区依然是重灾区。中国区已连续迎来两轮大规模裁员,而孟樸的主要职责也变成了落实裁员、安抚员工。

孟樸曾是高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2010年4月加盟摩托罗拉移动任摩托罗拉移动高级副总裁和大中华区总裁。在孟檏上任初期,摩托罗拉移动在中国区的业绩确实有了明显的回升,但是随着2011年8月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家手机市场的传奇企业就此一蹶不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托罗拉 孟樸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