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赵科林任华为消费者BG CMO 入职一月即晋升
2013-08-12 11:13  腾讯科技  王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月加盟华为的原诺基亚高管赵科林,近日被任命为华为消费者BG CMO。

赵科林任华为华为消费者BG CMO 入职一月即晋升

据腾讯科技最新得到的消息,华为任命澳大利亚人赵科林担任华为消费者BG CMO,负责华为消费者BG在全球的营销工作。

华为消费者BG相关负责人证实,在上月刚刚加盟华为消费者BG,担任执行副总裁的原诺基亚高管赵科林,已于近日被任命为华为消费者BG CMO,主管华为消费者BG的全球市场营销。而华为消费者BG原CMO邵洋将改任华为消费者BG营销副总裁,为赵科林的副手,向其汇报工作。

赵科林今年7月加盟华为,担任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负责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零售、公开渠道、全球市场营销。从此次职位调整来看,赵科林正在逐渐进入角色,应是获得了华为内部的认可。

6月初,外界传出赵科林将加盟华为终端,腾讯科技第一时间多方求证获悉其将于7月初正式加盟华为。对于华为为什么会选择赵科林,腾讯科技随后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给出了其将弥补华为终端目前在渠道、品牌的短板。在赵科林加盟第二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赵科林)将带领团队构筑华为消费者业务零售、渠道和品牌能力,构筑华为手机终端全球领先品牌”。

作为诺基亚曾经的高管,赵科林经历了诺基亚在中国和全球市场最辉煌的时代,曾被誉为中国手机行业的教父级人物。然而,与曾经巅峰的诺基亚相比,如今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赵科林对华为智能终端业务的发展能带来怎样的提升和改变,还需要时间检验。同时,作为空降兵,能否快速适应华为的企业文化,也是赵科林在新岗位成败的关键之一。

在加入华为后,赵科林本人表示,“华为手机近几年在全球市场保持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入华为这个正在不断扩充自己全球市场影响力与市场份额的品牌,他本人感到非常兴奋。近两年来,华为推出了一系列惊艳的智能手机,包括上个月刚刚在伦敦发布的集合三大极致美的Ascend P6。 他期待和华为手机团队一起携手超越,“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

目前,华为终端社会公开渠道销售占比15%左右,未来目标是在2015年升至50%以上。对于赵科林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附赵科林履历:

1992年,赵科林加入诺基亚移动电话公司,先任产品经理,之后成为市场部经理。之后,赵科林分别在香港和新加坡担任诺基亚移动电话亚太区市场部总监、诺基亚移动电话台湾区总经理。随后,赵科林被任命为诺基亚移动电话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2004年1月,赵科林开始担任诺基亚高级副总裁,负责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在此之前,赵科林先生连续两年担任诺基亚移动电话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2006年11月,赵科林接替何庆源出任诺基亚中国新总裁。

2010年1月,赵科林出任诺基亚全球主管销售业务高级副总裁。

2011年2月,诺基亚新管理层名单中赵科林担任了大中华区总裁,作为诺基亚与与微软合作后第一次调整的重要人选。

2011年5月,诺基亚大中国、韩国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梁玉媚离职,相关业务由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赵科林代管。

2012年6月,赵科林卸任诺基亚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

在加入诺基亚之前,赵科林曾经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不同电信公司任职。2013年7月,赵科林加盟华为终端,出任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赵科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