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手机教父晋级“二号人物”赵科林兼华为CMO
2013-08-13 09:26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简称BG )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南都证实,7月刚刚加盟华为消费者BG、担任执行副总裁的原诺基亚高管赵科林,近日被任命为华为消费者BG首席市场官(CMO),主管华为消费者BG的全球市场营销,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直接汇报工作。

目前,华为终端社会渠道销售占比仅15%,是阻碍其终端业务提升的重要障碍。赵科林肩上之重担,在于带领团队构筑华为终端的零售、渠道和品牌能力,并成为全球领先品牌。华为内部人士透露,新官虽上任,未放三把火,赵科林还在内部业务熟悉期。而“空降兵”赵科林能否快速适应华为的企业文化,带领团队实现社会渠道的快速突破,拭目以待。

实权派“二号人物”

赵科林今年7月跳槽至华为,担任消费者B G执行副总裁,负责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零售、公开渠道销售等。此次兼任华为C M O,则负责华为的全球市场营销。据悉,华为消费者B G原C M O邵洋改任华为消费者B G营销副总裁,为赵科林的副手。华为内部人士证实,赵科林在华为消费者B G是仅次于华为消费者业务C E O余承东的实权派“二号人物”。但“中国通”赵科林并未一上任便下猛药,而是和全球市场营销体系频繁沟通,“就目前来说,他还在内部业务熟悉期,没有大的动作出来。”

余承东向南都透露,今年初,赵科林已确定加入华为,但限于在诺基亚离职前签署了一年的同业竞争协议,因此正式入职和任命从7月1日开始。赵科林在诺基亚任职长达20年,主政中国区期间,创了著名的“FD模式”,这种模式曾让诺基亚一度攻占了中国接近40%的手机市场。

频引外援改造渠道基因

去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球销售收入约75亿美金,终端发货量1.27亿台;其中智能机发货3200万台,同比增长60%。今年第一季度,根据市场机构的研究报告,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稳居第四;2013年上半年发货量同比增长一倍。

华为6月在伦敦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A scendP6,希望创造千万台销量,其中社会公开渠道销售占比希望达到30%,难度不小。业内分析认为,赵科林加盟华为终端,意在改变华为终端目前的渠道短板:其终端社会渠道销售占比仅15%,而他们计划在2015年将终端社会渠道销售占比提升至50%。

另悉,赵科林只是华为终端为B2C转型引入的中高层人才之一。华为终端中国区C M O杨柘去年刚从三星跳槽至华为;华为终端中国区负责渠道销售的副总裁徐军则来自诺基亚;华为U I全球设计总监潘颀业则来自摩托罗拉。

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褚雨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赵科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