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赵科林加盟华为之谜:并非接替前总裁万飚
2013-07-03 09:25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刚刚加盟华为的原诺基亚高管赵科林,业内分析,赵科林担任的职位是消费者BG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市场营销、零售及公开市场业务,工作和前任总裁万飚的工作完全不同,因此也不存在所谓的接替。

此前7月2日,华为宣布,赵科林正式加盟华为消费者业务,从7月1日起正式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负责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零售、公开渠道、全球市场营销。

赵科林是手机业的知名人物,于1992年加入诺基亚,曾任诺基亚中国总裁,后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并在2011年2月进入由 14人组成的诺基亚领导小组。2012年诺基亚公布第一季度亏损12亿美元后,在2012年6月30日离职。

对于华为认为赵科林多久可以做出成绩,华为的期待是什么?据悉,赵科林本人以及管理层,对于赵科林的工作都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共识,会按照工作规划共同努力推进。

关于赵科林弥补了华为哪些短板,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华为终端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品牌,赵科林的加盟将进一步推动华为终端的全球营销品牌、零售、渠道能力建设工作,助力华为终端更快地向这一目标迈进。

赵科林将加盟华为终端的消息传出后,有人猜测赵科林实际上接替前任总裁万飚的工作,万飚于今年5月调任华为公司俄罗斯地区负责人。

不过,从赵科林担任的职位来看,其是消费者BG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市场营销、零售及公开市场业务。其中,公开市场业务指构建全球渠道组织、政策、流程与管理,包括渠道拓展与支持、渠道伙伴关系管理等。赵科林的工作和此前万飚的工作完全不同,因此也不存在所谓的接替。

关于赵科林会拥有多大的实权,据悉,与华为的其他高管一样,赵科林在授权下,对其工作范围内的业务行使100%的职权。同时,华为公司会按统一岗位设定工作KPI,并和赵科林本人达成共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赵科林 华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