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HTC股价创8年新低:或被华为中兴联想等收购
2013-08-22 09:44  新浪科技  李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消息,HTC股价近期创下近8年来新低。多名分析师认为,HTC最终很可能被其他公司收购,而潜在收购方包括华为、中兴和联想。

由于市场份额的滑坡,在2011年创下历史最高点之后,HTC股价已下跌88%,市值仅为42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Berstein指出,目前包括中兴、联想和华为在内的中国公司都可能将HTC视作收购目标,通过这样的收购来加强技术实力,同时获得一个市场认知度较高的品牌。

Sanford Berstein驻伦敦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表示:“HTC仍能开发出业内最好的手机,并有着很好的品牌认知度。从这一角度来看,他们可能成为收购目标,而收购方可能是规模较大,但产品开发经验和品牌较弱的公司。”

HTC股价本月创下近8年来新低。该公司暗示,本季度有可能出现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目前HTC的市值比营收低56%,估值已创下历史最低水平。

不过市场研究公司JIAsia认为,HTC董事长王雪红及其家族持有公司的很大一部分股份。只要HTC仍有资金继续维持运营,那么王雪红就会阻止收购。不过,Wedge Partners认为,如果销售额无法提升,那么HTC将进入滑坡期,最终仍难逃被出售的命运。

HTC是首家采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手机厂商。在2006年推出自主品牌之前,HTC是一家手机代工商。2011年第三季度,HTC曾短暂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一,当时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为24%。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由于苹果公司和三星等公司在高端市场的压力,以及中国手机厂商在低端市场的竞争,HTC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第二季度已下滑至2.8%,低于去年同期的5.8%。

不过,Wedge Partners驻纽约分析师布莱恩·布莱尔(Blain Blair)表示,尽管高端手机的销售增长将放缓,但HTC One仍是除iPhone之外最好的硬件产品。HTC原本希望凭借HTC One扭转不利局面,但这款手机仍未能阻止HTC销售的滑坡。这可能是由于这款手机的开售被延期,从而需要正面对抗三星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S4。

布莱尔以及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查尔斯·戈尔文(Charles Golvin)认为,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厂商有可能收购HTC,因为这些厂商正在进一步加强移动设备业务。而费拉古表示,中国最大的PC厂商联想也是潜在收购者之一。联想CEO杨元庆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毫无疑问正在PC和智能手机市场寻求收购机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新低 股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