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诺基亚CEO埃洛普:没必要出售手机业务
2013-07-12 13:26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洛普表示,那些主张出售手机业务的人的逻辑让人难理解。
埃洛普表示,那些主张出售手机业务的人的逻辑让人难理解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虽然诺基亚的手机业务陷入困境,但该公司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认为没有必要出售这项业务。

虽然曾经不可一世的诺基亚手机业务如今已经日落西山,但埃洛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那些主张出售手机业务的人的“逻辑让人很难理解”,该公司完全可以独立生存下去。

“我们完全有可能成功。如果我们保持良好的执行力,而且不断进取,未来就会非常光明。”埃洛普说。但他拒绝对有关该公司将出售手机业务的报道发表评论。

埃洛普是在周四发布Lumia 1020手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这款智能手机的最大卖点是高达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大约是传统高端智能手机的5倍。埃洛普不认为这款手机将吸引主流用户,但他希望这能成为一盏“明灯”,在用户心中照亮诺基亚的品牌。

“关键在于,当人们看到这些体验,并且知道它们来自于这个系列产品时,便会渴望这种体验。”他说。

上月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微软正在与诺基亚洽谈手机业务出售协议。但由于价格未能谈拢,加之担心诺基亚的市场地位衰落等问题,导致谈判进展不畅。

双方已经在移动市场展开了合作,2011年初,诺基亚与微软建立了合作关系,诺基亚同意只在自家的智能手机中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

但双方目前均未从这一合作中获得太大利益。虽然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Windows Phone今年第一季度已经超越黑莓,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在与苹果公司和三星的竞争中,诺基亚仍然处于劣势。

据IDC统计,今年第一季度,iOS和Android的智能手机共计占据全球92.3%的份额,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91.1%。

诺基亚在美国市场的困境尤其突出。该公司曾在2004年占据美国40%的手机市场份额,但由于摩托罗拉Razr和苹果公司的iPhone相继崛起,份额已经萎缩至零。

埃洛普表示,他不满足于诺基亚目前的处境,但他表示,该公司正在取得进展,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在增长。“我们踏上了正确的方向。”他说,“必须推动数字不断增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埃洛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