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评测 > 正文

乐视超级电视X60评测:运行流畅内容丰富
2013-07-22 11:1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几年的市场预热,智能电视产品开始从概念走向现实。目前国内传统电视厂商已经推出智能电视产品,除此之外,视频网站乐视网也涉足该领域,推出全球首款由互联网公司生产的智能电视。

超级电视X60采用高通特别为智能电视设计的骁龙S4 Prime四核1.7GHz处理器, 搭配60寸夏普十代线液晶面板,运行Android4.1系统。音响方面,超级电视X60具备魔音系统,并且内置杜比音效和环绕声,电视本身设有6个扬声器,保证充足音量。X60支持模拟电视、视频轮播、信号源以及智能应用四类桌面,用户可以随意选择网络或电视台节目观看。

特色服务:乐视网TV版、1080P速递

需要注意的是,四类桌面里的视频轮播频道是乐视超级电视独有的特色内容。视频轮播内容将乐视网视频内容以电视台轮播形式播出,但用户也可以根据时间轴选择不同节目观看。当用户选择非当下时间播出的节目时,系统会自动跳入乐视网TV版界面进行播放,这也是超级电视独有的直播转点播功能。

普通智能电视产品往往只是加入互联网功能与一家牌照商合作内置视频内容即可,超级电视X60则是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乐视网TV版。乐视网TV版是乐视为智能电视用户特别准备的视频内容,包含乐视网9万集电视剧及5000部电影,还有乐视自制、音乐、体育直播等诸多内容。

1080P视频对于大尺寸屏幕电视来说必不可少。乐视网TV版内置了1080P频道和杜比频道内容,这两个频道视频均为高画质高音质内容。除了丰富的内容之外,X60还具备一个叫做1080P速递的特别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遥控X60下载1080P内容。比如当我们在下班途中或者工作时间,就可以遥控X60下载影片,到家之后可以直接观看。不过,由于X60只有2G内存,所以建议用户外挂一块移动硬盘,影片可以直接存放在该硬盘中。

人性化功能:无限投射、离线语音

大家都知道现在一些高端智能手机都支持无线投射功能,例如苹果设备的Air Play、Android设备的DLAN等。平时我们在手机上浏览图片或者视频如果觉得屏幕较小,我们就可以使用X60的无线投射功能,将其投射到大尺寸的电视屏幕上观看。

只要保证X60电视与手机在同一个局域网内,我们就可以使用X60的无线投射功能。不过,由于智能手机设备本身限制,投射本地视频只支持MP4格式,图片及网页则没有限制。

苹果Siri敲开了语音输入的大门,智能电视不比电脑配备方面的输入工具,所以语音输入是智能电视必备的一项功能。超级电视X60内置语音助手,不仅支持语音输入、语音操控,还可以实现离线语音,也就是说当电视不在联网时,我们也可以使用语音助手。

X60支持在任何界面下呼出语音菜单,然后借助遥控器即可实现语音搜索、语音操控等空能。智能电视比传统电视功能更多,操作也相对复杂一些。遥控器并不能完美的解决所有难题,而语音操控就方便很多。比如借助语音操控我们可以搜索直播节目、点播电影等等,非常的方便。

娱乐功能:Letv应用市场、明星个人TV

智能电视与传统电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高度自由性,通过内置的操作系统我们可以使用丰富多彩的电视应用。Letv应用市场是国内较早开始建设的智能电视应用市场,目前已经有电视应用超过2000款,其中常用应用就超过1000款。另外,X60还拥有摄像头,借助它可以实现体感游戏、视频聊天等诸多功能。

Letv应用市场包含教育、游戏、工具等多种应用类别,并且该应用市场是根据用户喜好度展示应用。比如愤怒的小鸟这款游戏被X60用户推荐、好评后,它就会出现在游戏排行榜前列。此外,Letv应用市场还特别设置了九键专区,专门为九键遥控器用户准备。

明星个人TV是超级电视比较特殊的一个内容,在个人TV内有关于该明星的视频内容,电视剧、电影、MV、近期视频等等。歌迷或者影迷朋友可以通过明星个人TV了解明星近况,观看其影视作品等。

丰富配件:超级遥控器、蓝牙耳机、外接键鼠

超级电视X60拥有一个标配遥控器,也就是上面提到的九键遥控器,另外乐视还准备了一个超级遥控器。借助超级遥控器用户可以实现滑动操作、体验游戏等功能,超级遥控器售价199元,需要额外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遥控器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App遥控超级电视。

超级电视配件接口非常丰富,除了超级遥控器之外,还能外接无线键鼠、蓝牙耳机等。

X60还设计了SD卡插槽,数码相机等拍照设备的SD卡可以直接插入X60读取照片。

评测总结:内容丰富、功能齐全、运行流畅

作为互联网公司推出的智能电视,超级电视X60与传统电视风格迥异。初次接触X60的用户对其精致外观基本毫无挑剔,只不过要玩转Letv UI恐怕要适应一段时间。得益于X60内置的高通骁龙S4四核处理器,X60整体运行上十分流畅,毫米级换台并不是危言耸听。

此外,超级电视X60所设计的四类桌面应对不同使用人群,通过首页底部的导航栏可以轻松转换桌面。不同桌面对应不同内容,包括乐视轮播频道、乐视网TV版以及CNTV互联网播控平台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超级电视 乐视网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