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上半年中移动3G用户增长不平衡 2G用户大跌
2013-07-23 08:40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23日消息,中国移动上半年的用户数增长已出炉,其中,3G用户数增长犹如过山车,单月增长最高曾达近1000万户,最低的则只有565万户,而2G用户则每个月都要减少几百万户,显示形势并不佳。

用户增长快流失也快

综合中国移动发布的上半年各月数据,累计总用户达到7.40154亿;其中3G用户累计用户数达1.37879亿,3G用户占比首次达到18.63%。

但各月发展不平衡。今年1至6月,中移动3G用户分别增长了705万、951万、988万、565万、937.4万户、848.3万。

从上可看出,中国移动的3G用户增长并不稳定, 截至上半年,共新增3G用户数4995万,看似数字不错,但中国移动未披露其中使用3G数据业务的用户有多少。

而且,糟糕的是,在3G用户数大增的同时,中国移动的总用户数增长却情况不佳。以6月份为例,当月新增3G用户848.3万,但当月新增用户只有497.8万,两者不符,显示有相当数量的用户流失,即“增长得快,流失得也快”,用户质量不佳。

业内判断,中国移动3G用户大量增长的另一个原因则是2G用户大量转为3G用户,这导致中国移动的2G用户大量减少。

3G用户质量不高

三大运营商融合重组之前的2007年和2008年是中国移动最得意的一年,中国移动继续从中国电信等固话公司手中赢得用户,该年连续第八个月刷新记录。以该年5月为例,中国移动新增用户达546万,同比增长25%。而在2008年前5个月,中国移动每月新增用户平均达到754万户,达到颠峰。

而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每个月新增用户基本徘徊在400多万户。随着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依靠3G拼抢中高端用户和时尚用户,中国移动的新增用户就逐渐下降,但中国移动仍保留大部分高端用户和农村用户。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中国移动希望尽早上4G就很好理解了,由于其3G用户质量不高,中国移动希望在4G时代翻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移动 3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