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科技 > 正文

波音新型载人飞船测试:现代科技感十足
2013-07-25 14:24  新浪科技  晨风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这是波音公司CST-100飞船内部照片,该飞船广泛采用环绕型天蓝色LED照明以及平板电脑技术等现代技术
这是波音公司CST-100飞船内部照片,该飞船广泛采用环绕型天蓝色LED照明以及平板电脑技术等现代技术
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正在与波音公司的工程师进行沟通
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正在与波音公司的工程师进行沟通
美国宇航员赛伦纳·奥能准备进入飞船
美国宇航员赛伦纳·奥能准备进入飞船
美国宇航员兰迪·布莱斯尼克正准备进入飞船
美国宇航员兰迪·布莱斯尼克正准备进入飞船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7月22日,两位美国宇航员在波音公司研发的CST-100飞船内部进行了着装飞行状态评估测试,这是首次外界有机会一窥这种新型载人飞船的内部景象。

美国宇航局商业载人飞行项目(CCP)执行主管凯西·鲁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宇航员们都非常享受走出舱门之后再回头欣赏这艘飞船的过程,并与制造商分享他们的体会。”

波音公司是美国参加到宇航局“商业载人飞行整合能力项目”(CCiCap)中的承包商之一。该项目的目的是发展一种安全可靠并且价格相对低廉的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从而能让政府和商业客户实现商业化航天飞行成为可能。

在两次分别持续4小时的测试中,美国宇航员赛伦纳·奥能(Serena Aunon)和兰迪·布莱斯尼克(Randy Bresnik)身着美国宇航局标志性的橘色发射宇航服分别独立对飞船的可操控性进行了测试。与此同时,波音公司的工程师们对飞船的通讯,设备以及人机工程设计进行检测。

波音公司载人及任务控制部门主管,前美国宇航员克里斯·菲尔古森(Chris Ferguson)表示:“这些是我们的客户。他们将是真正乘坐这艘飞船进入太空的人,因此如果我们没有按照他们的愿望来建造这艘飞船,那就是我们的失职。”他说:“接下来我们可能还需要组织一次这样的测试以便确保一切都是按照他们的设想配置的。”

CST-100测试舱经过改进,可以乘坐5名乘员,但是整个飞船实际上可以容纳7名乘员,或者也可以将乘员和货物混编。尽管从外部观察,这艘波音公司研发的新型飞船可能与当年的阿波罗飞船有些许相似,但是你只要看一眼它的内部,就会深深感受到现代科技的体现。从环绕型天蓝色LED照明以及平板电脑技术的广泛应用,波音公司誓将CST-100打造成一艘现代化的飞船。

菲尔古森表示:“在这艘飞船里你找不到以前那些动不动就是1100个或是1600个的各色按钮。当宇航员们搭乘这艘飞船,他们的主要目的不是要来驾驶这艘飞船,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要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在那里生活工作半年时间。因此我们不想让繁杂的飞船操作训练来增加他们的负担。我们希望仅凭着下意识的直觉就能够操控这艘飞船。”

CST-100飞船所体现出来的其它创新之处还包括全船无焊接设计,现代结构以及升级版的热控制技术方案。波音公司声称这种一体化设计降低了飞船整体重量,并加快了舱体的制造速度。鲁德斯表示:“我希望新型飞船能够尽快投入使用,从而让美国恢复载人航天运载系统。因为我可不想当我们的宇航员完成任务返回地球时,我还得要去申请签证才能去他们的着陆地点欢迎他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波音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