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极客与发烧之争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6)
2013-08-13 15:2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跑分谁更强 两款手机分数差别不大

综合性能测试——

AnTuTu(超级兔子)

超级兔子系统评测AnTuTu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给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硬件跑分的软件,它能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 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等多项性能测试,并对手机的整体和单项硬件性能做出评分。同时上传分数并查看该设备在世界的排名。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中兴GEEK(左)与小米手机2S AnTuTu跑分相差不大(没有计算SD卡读写速度)

Basemark OS

BasemarkOS是一款针对设备系统层级整体性能进行测量的软件,测试项目包括了系统测试(标准按照应用、消息服务、Java、文件操作、存储、数据库、压缩和解压、蓝牙、拨号器等);图形测试(2D成像、图形缩放、JPEG、PNG和GIF编码和解码、3D游戏测试);使用实例测试 (日历、联系人等)。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性能拍照都升级 32GB小米手机2S全面评测

中兴GEEK得分279/小米手机2S得分349

Quadrant Advanced Edition

Quadrant由Aurora Softworks公司开发,是一款元老级的移动设备性能测试工具,它所测试的范围包括12项CPU测试、1项内存测试、4项I/O测 试、1项2D图形处理测试、3项3D图形处理测试,并最终反馈一个被测试设备的综合成绩。没有装备GPU单元的设备无法运行该软件。理论上,分数越高,代表被测试设备硬件综合性能越强。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性能拍照都升级 32GB小米手机2S全面评测

中兴GEEK得分7068/小米手机2S得分10204

Quadrant 共包括Standard、Advanced、Professional三个版本,Advanced版本除提供最终测试结果之外,还提供了离线浏览与进阶设 定。Professional与Advanced在功能上没有差别,只是前者转对针对商业用户(如代理商、手机制造商),软件价格更高而已。我们的测试选 择:Quadrant Advanced Edition。

CPU性能测试——

AndEbench(分为AndEMark Native和AndEMark Java两项成绩)

AndEBench 是2012年发布的一款软件,其提供了一种评估Android平台性能的方式,能够测试CPU和Dalvik(Dalvik是Android系统中的虚拟 机,是在Android设备中负责运行应用程序的软设备,因此也是Android整体中的主要部分之一)性能,并对比不同设备的本地和Java性能的不同。这款测试软件也可以证明一个平台的多线程性能,其最终的跑分分为了针对本机预装应用的执行效率(AndEMark Native)和针对另行安装的第三方应用的执行效率(AndEMark Java)两个方面。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性能拍照都升级 32GB小米手机2S全面评测

AndEBench两者跑分相差不多

GPU图形测试——

3DMark

3DMark原本是Futuremark公司在PC平台推出的一款专门测量显卡性能的软件,在发烧友中树立起了测试标杆形象。2013年2月,新一代3DMark除了 传统的Windows平台之外,新添了Android、iOS以及Windows RT三个移动平台版本,实现了跨平台测试对比。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IceStorm:中兴GEEK得分8295,小米手机2S得分10563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IceStorm Extreme:中兴GEEK得分4747,小米手机2S得分6017

Android 与iOS版3DMark通过IceStorm与IceStorm Extreme两个负载场景对设备的图形处理能力进行测试,每个场景通过两段动画检验 GPU的图形处理能力,另有一段动画用以检测CPU的物理渲染能力,总成绩中GPU图形测试所占比重更大。

浏览器测试——

Vellamo

Vellamo 是由Qualcomm(高通公司)开发的一个基准测试应用(类似于Neocore),它可以让你对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及稳定性进行测试,包括像Java脚本性能、渲染、联网和用户界面等。该工具的结果同样包括多个子项,但我们只取总成绩,分数越高则表明手机对浏览器的优化程度越高,网页浏览体验更好。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性能拍照都升级 32GB小米手机2S全面评测

中兴GEEK(左)Vellamo HTML5成绩高于小米2S

跑分超3万!Intel芯中兴GEEK V975评测 性能拍照都升级 32GB小米手机2S全面评测

中兴GEEK(左)Vellamo METAL成绩高于小米2S

Vellamo 作为一种手机网页标尺工具,如今已扩展至包括两个主要模块。HTML5模块可用来评估移动网页浏览器性能,而Metal模块可对移动处理器的CPU子系统 性能进行测量。测试套件点击即用,方便快捷,分模块进行管理,Vellamo可对滚动缩放,3D图形,视频性能,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 估。

HTML5测试——

FishIE Tank(设置为50条鱼)

FishIE Tank 通过在网页当中满是鱼的画面来测试设备的HTML5性能,其中可以设置鱼的数量,测试过程中鱼是在不停游动的,在不同设备中鱼的数量相同的情况下,其游动速度越快,证明HTML5性能越强,而页面中也会给出相应的fps值,同样,fps值越高越好。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50条鱼时,中兴GEEK得分60fps,小米手机2S得分58fps

HTML5 是HTML下一个主要的修订版本,现在仍处于发展阶段。其主要好处是强化了Web网页的表现性能,提供更好的搜索引擎优化,基于HTML5开发的网页 APP拥有更短的启动时间、更快的联网速度,尤其是对于移动用户来说具有更好的图片下载速度和更精美的网页动画效果。

编辑怎么看 中兴GEEK/小米2S该选谁

两款外观相同、价格近似、但路线不同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多少会出现选择困难的局面。那么,ZOL手机频道的各位编辑,又是如何看到这两款产品的呢?我们也让三位编辑与我们一同来分享一下他们的观点。

尖Phone:极客/发烧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2S 中兴GEEK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