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极客与发烧之争 中兴GEEK对比小米2S(5)
2013-08-13 15:2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处理器解析 双核Z2580/四核骁龙600

最后就是用户比较关注的跑分环节了,首先 我们还是来看看两款产品在处理器方面的不同。中兴GEEK是一款搭载了代号为“Clover Trail+”Intel Atom Z2580双核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主频达到了2GHz,同时辅以2GB运行内存(另有1GB RAM版)。而小米手机2S则搭载了1.7GHz主频的骁龙600四核处理器,同样辅以2GB RAM。

全是为了省电 Intel解读联想K900处理器

Intel智能手机平台Roadmap

Intel Atom Z2580 处理器拥有2GHz主频,采用32纳米工艺制程,拥有14毫米×14毫米的封装技术。GPU方面支持EGL 1.4、OpenGL ES2.0、 OpenCL 1.1e、OpenVG 1.1,对1080p视频拥有很好的编码和解码能力。Clover Trail+使用的依旧是英特尔 Medfield平台,只是通过增加第二个CPU核心的方式组合成双核四线程。在Intel Atom Z2580处理器中引入了Intel睿频加速技术 (Turbo Boost),不仅可以利用散热余量提供最高主频,而且也可以让CPU在睿频加速下完成工作后回到空闲状态。

全是为了省电 Intel解读联想K900处理器

Clover Trail+包含Z2580/Z2560/Z2520三款产品

超线程也是Intel Atom Z2580不得不提的特色技术,简单解释来说,超线程技术利用特殊的硬件指令,把两个逻辑内核模拟成两个物理芯片,让单个处理器能使用线程级并行计算,进而兼容多线程操作系统和软件,减少了CPU的闲置时间,最终提高CPU的运行速度。

极速来袭 骁龙200/400/600/800性能横评

骁龙600 SoC架构(图片来自高通官网)

另一方面,小米手机2S则搭载了1.7GHz骁龙600处理器,这是之前骁龙S4 Pro APQ8064的增强版,也被称为APQ8064T。它采用了28纳米LP工艺,官方宣称相比之前的骁龙S4 Pro基础性能提升40%,同时拥有相对更低的功耗。骁龙600处理器采用了与骁龙S4 Pro相似的 Krait架构CPU,该架构基于ARMv7指令集,辅以Adreno 320图形芯片,最高支持2100万像素相机以及2048×1536像素的屏幕分 辨率,对1080p视频也有着很强的解码能力。

对于大多数核心至上的用户来说,似乎是骁龙600比Z2580实力要强悍很多,但是测试的数据究竟如何,我们就要用后面侧重不同方面的跑分数据来说话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2S 中兴GEEK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