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其他 > 正文

HiFi能如愿以偿?编辑揭秘板载声卡真相(2)
2013-08-16 09:3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音效芯片的理论性能已经非常不错

在本次内容的开始,笔者先跟大家聊聊我们的板载音效芯片。要知道,主板其实是一个集成电路的整合体,我们的主板之所以能够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都是要依靠主板上一个个电路模组,这其中,板载声卡也是其中的一员。

目前,板载声卡的集成度非常高,这还要得益于音效芯片本身的高集成度。我们能够看到的市面上销售的主板产品,绝大部分都采用了Realtek的音效芯片。这个厂商作为一家老牌的芯片厂商,也是奉献过不少高性能的芯片产品。

主板声卡(测试成绩有问题)

Realtek ALC1150的集成度已经非常高了

目前Realtek旗下的音效芯片的命名都是“ALCxxx”,而我们能够看到的主流级主板都会搭载ALC892、ALC898甚至是ALC1150。笔者在其官方网站找到了Realtek主流级音效芯片的参数,可以说相比于以前的芯片可以说有质的飞跃。在小小的一枚芯片中,不仅仅有完整的D/A和A/D转换电路,同时还支持多种输出接口的标准以及多声道的输出。换句话说,正是因为这类芯片的高集成化,才能够让我们的主板变得如此紧凑。

主板声卡(测试成绩有问题)

现在主流的音效芯片参数都非常不错

单从芯片的参数上看,现在Realtek ALC系列音效芯片已经非常出色。但是电路的好坏并不能单看芯片的性能,在不同的电路设计下,很有可能最终的结果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水平。这就是目前主板厂商容易出现的问题。

主板声卡(测试成绩有问题)

音效芯片放在主板上的时候往往无法发挥全部性能

实际在主板板载声卡的布线方面,其优劣程度会直接影响到最终输出信号的指标。想让音效芯片出声音并不困难,但是想要出好声音的话,对于主板厂商的设计团队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所以,一款主板的板载声卡的测试成绩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主板厂商的产品设计实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IFI 板载声卡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