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软:谷歌封杀WP版YouTube体现“开放性局限”
2013-08-16 09:52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谷歌周四确认,已封杀微软新推出的Windows Phone版YouTube应用。微软副总法律顾问大卫·霍华德(David Howard)表示,谷歌此举体现了其“开放性的局限”。

尽管谷歌和微软曾表示,将合作开发一款YouTube应用,但对于微软本周早些时候发布升级版YouTube应用的行为,谷歌感到不满。

微软则表示,谷歌故意封杀了Windows Phone版YouTube应用,而谷歌的反对理由“仅仅只是借口”。

微软随后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谷歌阻止该公司为Windows Phone系统开发原生版应用,而微软原本希望凭借该应用提供与Android和iPhone同样的体验。

霍华德表示:“谷歌要求我们将应用转向新的编程语言HTML5。”但实际上,Android和iOS版YouTube应用都并非基于HTML5来开发,但均为谷歌自主开发。

目前看来,一些技术原因导致Windows Phone版YouTube无法采用HTML5来开发。霍华德表示:“对我们来说,谷歌封杀该应用是为了让我们无法向用户提供类似Android和iPhone的体验。谷歌设置的障碍无法解决,他们知道这一点。”

此前的Windows Phone版YouTube应用并不包含广告,而微软也开发了一个下载功能,使用户可以离线观看YouTube视频。谷歌对这样的做法表示不满,并要求微软从Windows Phone Store应用商店中删除该应用。微软随后发布了一个升级版本,删除了视频下载功能,随后又同意删除该应用,并由微软和谷歌合作开发一个新版本。

近期发布的新版应用支持广告,但广告显示方式并不符合谷歌的期望。霍华德表示:“我们要求谷歌提供有关iPhone和Android版应用的信息,使我们能更好地模仿广告展示的方式。至少到目前为止,谷歌拒绝向我们提供这些信息。”

霍华德认为,如果谷歌愿意合作,那么微软能解决广告的问题。

霍华德同时也谈到了谷歌对品牌和用户体验的关切,并指出微软此前曾提供过一个简化的Windows Phone版YouTube,能将用户链接至YouTube的移动版服务。

他表示:“如果谷歌真的关心用户体验的下降,那么就应当允许我们的用户使用他们喜爱的新版应用。”霍华德最后还表示:“我们再次请求谷歌停止封杀我们的YouTube应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谷歌 YouTub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