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地图整合Waze 可提供实时事故报告
2013-08-21 08:5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天升级了移动版谷歌地图应用,整合了Waze功能。

现在,针对iOS和Android移动设备的谷歌地图应用将提供一些提醒功能,如车祸、施工、封路、建筑物位置及其它由Waze用户提交的路况信息。与此同时,Waze应用也支持谷歌搜索,而Waze地图编撰者还能访问谷歌街景和卫星图像。

今年6月,谷歌花费10亿美元收购了热门创业公司Waze。Waze服务与谷歌地图有诸多重叠之处,谷歌将如何将这两业务进行整合,因此了业界人士的强烈关注。

在谷歌地图中增加交通事故报告功能非常重要Waze用户每月会上报数百万次交通阻塞及事故。

谷歌地图副总裁布赖恩·麦克伦顿 (Brian McClendon)表示:“新功能将对谷歌手机地图用户带来巨大影响”。

本周一,麦克伦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Waze今后的服务重点是社区和为经常出行的公众提供帮助这两个方面。而对谷歌地图来说,优势依然还是搜索、查找地点及附近商家、提供更多图片上。

麦克伦顿认为,虽然谷歌地图不会在事故汇报中提及Waze通报者的姓名,但谷歌地图增加该新功能后,无疑将使关注Waze事故通报者的公众数量大为增加。

Waze用户将向谷歌汇报全球多个国家发生的交通事故,这些国家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法国、德国、墨西哥、巴拿马、秘鲁、瑞士、英国和美国等。

Waze和谷歌地图另一项业务重叠是盈利方式。谷歌采取的是搜索广告的方式,该公司已先后在Android设备、iPhone和iPad谷歌地图应用中增加了广告。Waze此前同部分商家达成了合作协议,即用户达到某处后,Waze地图服务将显示相应商家的信息。

麦克伦顿说:“Waze的盈利模式完全不同。目前本地广告服务尚处于初期阶段,我们正在进行尝试”。

至于谷歌是否会长期保留两款地图应用,麦克伦顿的回答是:“我们不会做损害Waze社区的事。目前我们将专注于Waze的长期发展。但未来会如何现在还真不好说”。(尤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地图 Waz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