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地图秘密武器:Waze用户提供实时路况
2013-08-21 13:14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络版周二刊登题为《Waze新功能为何能让谷歌地图遥遥领先竞争对手》(Why new Waze feature will keep Google Maps miles ahead of rivals)的评论文章称,由于Waze能够借助用户的力量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因此可以对谷歌地图起到极大的促进,使之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以下为文章全文:

谷歌收购Waze时,买的可不只是一家创业公司——还购买了一个参与度极高的社区,从而为其提供了丰富的实时路况信息。

这个社区对于确保谷歌地图应用的领先地位至关重要,可以帮助其抵御苹果地图等竞争对手。

谷歌周二宣布,使用iPhone和Android平台的谷歌地图用户可以看到Waze用户发布的实时路况报告。这意味着当Waze用户在道路上标记出施工、堵车或事故信息时,相应的报告会实时显示到Waze和谷歌地图应用中。

这对谷歌地图用户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他们现在将获得更多实时信息来更快地到达目的地。而对苹果地图或其他与谷歌地图竞争的产品而言,却无疑是一条坏消息。

谷歌地图已经是这一领域的领导者,但增加了新的Waze功能后,谷歌实际上已经将谷歌地图从提供静态信息的在线百科全书,转变成了导航领域的维基百科——所有能提供有价值信息的人都可以贡献数据。有了Waze,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看到的路况信息实时提交给谷歌地图。

当谷歌今年6月收购Waze时,这款应用拥有5000万用户——其中很多人不仅用它来获取导航信息,而且还主动提供路况报告。除了交通、施工和事故外,Waze用户还可以将熄火汽车、测速区和道路目标等各种信息告知其他人。

在此之前,谷歌地图与其他应用一样,也只能通过交通报告服务来提供路况信息。例如,苹果地图也可以显示类似的数据,但当谷歌整合了Waze后,苹果公司的数据量就显得相形见绌了。

苹果公司应该算是“自食恶果”。

虽然Waze已经诞生数年,但直到苹果公司去年9月在iOS 6中用苹果地图取代谷歌地图为默认导航应用后,这款应用才真正发挥了作用。苹果地图一经推出便恶评如潮,迫使该公司对用户道歉,并推荐他们使用Waze等竞争对手的服务。

谷歌地图直到去年12月才重新登陆iPhone,而在这3个月的空档期内,Waze得以吸引了庞大的用户群,充实了社区规模,并最终为谷歌地图输送了大量数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地图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