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构图器材后期都不能少 拍出风光大片的秘诀(5)
2013-08-29 09:25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桥》慢门雾化摄影

各类风光摄影创作技法揭秘

一、作品思想

拍摄这张照片是在我正好学习摄影一周年的时候在海南三亚的一家酒店拍的。

构图器材后期都不能少 拍出风光大片的秘诀
拍摄环境

大家可以看到,阳台栏杆下那个白色的建筑物就是这座桥,很明显,它非常的低调,看上去没太多创作的空间,不过我看到这座桥后,就知道把机位摆好 后。这里我将创作出一张我喜欢的作品。我没有立即去拍,我在等一个有风有浪花的时机,因为我要创作一幅充满了梦幻色彩的,给人腾云驾雾感觉的桥出来。在酒 店住的第三天早上,我等到了我需要的风跟浪。早上十点左右,我扛着相机,脚架,滤镜这些就下楼拍摄了。

二、构图:

拍摄慢门作品,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前景,很明显,这幅作品中碎石是再合适不过的前景了。我要用慢门摄影的魅力,让这些石头好像是在云雾缭绕的山顶。早上十 点,天空多多云,这也正是我需要的,在我的构想中,这幅作品不需要太过精彩的天空,我要把观赏者的眼球第一时间吸引到这座桥跟云雾缭绕的石头上。

三、拍摄技术:

1、拍摄慢门作品必备的器材:三脚架,大光圈镜头,滤镜,慢门线。

2、拍摄参数:23的焦段,109秒曝光时间,光圈是F9 ISO100。

3、对焦:《桥》这幅作品我的对焦点是靠近中间部分的石头,因为我需要清晰的前景。

4、对上焦后,就开始计算曝光时间了,因为要拍摄慢门雾化的效果,在白天必须要使用高档位的ND对镜头进行减光,根据经验,当头那样的浪花情况,我 需要大概60秒的时间才能达到我需要的雾化程度,当然,在RAW格式下我习惯向右曝光,我会刻意过曝一档来提高我后期创作的空间,通过计算我得出了我曝光 时间大概是110秒左右。

5、还等什么,按下快门线,在旁边等110秒就可以了。

四、现场光照:满天的云,看不到太阳。

构图器材后期都不能少 拍出风光大片的秘诀
原图其实就很漂亮了

五、后期处理:后期作了黑白出来,稍微提高了一下黑白对比度,把桥梁跟石头单独做了加锐处理,相对于我很多的摄影作品,《桥》的后期非常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