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安卓副总离职或投奔小米 曾为布林的情敌
2013-08-29 10:45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安卓副总离职或投奔小米 曾为布林的情敌

8月29日,有关谷歌接连传出爆炸性新闻。除了AllThingsD报道创始人布林和一名公司女员工发生婚外恋导致婚变之外,AllThingsD又报道谷歌负责安卓产品的副总裁巴拉(Hugo-Barra)已经辞职,欲加入中国小米手机公司。而巴拉居然和布林成为情敌关系。

巴拉这个名字对许多中国读者不熟悉,但是只要看过几次谷歌新品发布会的读者,就会对他的脸和声音很熟悉,巴拉近年来多次出席谷歌发布会,已经成为谷歌安卓产品线对外的“代言人”。

巴拉于2008年加入谷歌,据《华尔街日报》旗下科技新闻网站AllThingsD报道,他已经向谷歌递交了辞职信。

AllThingsD报道,巴拉和谷歌一名女员工发生恋情,而这名女员工,最近又和谷歌创始人布林约会。据称,布林夫妇已经发生婚变,两人分居已经数月。不过报道称,巴拉递交辞职信在先,布林婚变信息在后,两者可能没有直接关系。

AllThingsD引述消息人士称,巴拉将加盟中国小米公司。目前,小米公司并未证实巴拉将加入公司。

在加盟谷歌之后,巴拉平步青云,从群组产品经理晋升为负责安卓产品管理的副总裁。在加盟谷歌之前,巴拉在语音技术公司Nuance工作。

小米两年前才开始研发制造安卓智能手机,但是已经成为安卓手机市场一匹令对手畏惧的黑马。据称,小米目前的市值,已经突破了100亿美元,超过了夕阳西下的黑莓公司。

本月初,Canalys的统计显示,小米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发货量,已经超越了苹果。

谷歌发言人并未对外谈及巴拉的工作将交接给谁。巴拉本人也暂时并未对外表态。

巴拉辞职,也成为谷歌安卓业务的第二次人事地震。之前,号称“安卓之父”的鲁宾,突然被架空,由负责Chrome产品的高管皮贾伊全面接管安卓业务,外界认为,谷歌可能会合并安卓和ChromeOS两个操作系统。众所周知,安卓全球份额极大,但是却并未给谷歌带来相应的真金白银收入,与此同时,谷歌对基于WEB的Chrome生态寄予厚望,但是在市场渗透上,和安卓不在一个级别上。

谷歌的操作系统战略,堪称无心插柳柳成荫、有意栽花花不开。

AllThingsD称,巴拉的离职,也使得外界质疑,谷歌到底要把安卓带到何方,未来谁会领导这个业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小米 布林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