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IDC:Windows 8.1也无法拯救PC市场
2013-08-30 16:1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http://upload.newhua.com/2013/0828/1377650927448.jpg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调研公司IDC对外发布报告称,即便微软今年晚些时候推出Windows 8.1,这也无法扭转PC市场继续下滑的颓势。

IDC指出,由于全球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采用移动设备,加上中国地区的PC销量开始出现下滑,2013年全球PC出货量可能会同比下滑9.7%。之前,IDC发布报告预计今年的PC出货量可能会下滑7.7%左右。

一些分析师认为,微软的Windows 8也是PC市场出现下滑的原因之一。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ay Chou指出,10月中旬,微软即将对外发布Windows 8.1的正式版,它将会解决一些用户针对Windows 8所抱怨的不足之处,但是它并不能够有效阻止PC市场的下滑颓势。直到2015年,全球PC出货量才会出现个位数的增长。

Chou指出,在Windows 8中,微软引入了一个触摸用户界面,但是这对购买非触摸PC的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当前,触摸屏笔记本的售价仍然是很昂贵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和PC机昂贵的价格是用户拥抱价格诱人的平板电脑的一个主要原因。

IDC表示,价格较低的笔记本电脑和可转换的外形设计最终将有助于PC市场的复苏。与此同时,PC硬件的改进,诸如x86处理器功率效率的改进方面的进展仍然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IDC指出,中国市场的疲软是PC出货量下降的另一个主要因素。上个季度,由于拥有强大的中国市场支持,诸如联想的PC制造商的PC出货量还出现了增长。

IDC预测,2013年,中国市场中的PC出货量将会同比下滑两位数。

今年第二季度,PC出货量下降了11.4%,共计7560万台,而组件短缺也是本季度PC出货量下滑的一个关键因素。(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DC Windows 8.1 PC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