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公司应推平板手机:迎合亚太市场趋势
2013-09-02 13:13  新浪科技  清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近日发表“苹果公司是否需要推出平板手机?”(An Apple phablet, anyone?)的评论文章称,平板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用户的新宠,今年第二季度在该地区的出货量已超过便携式PC和平板电脑出货量总和。很显然,苹果公司进军平板手机市场,对提升其在亚太地区的竞争力,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下为文章全文:

市场研究机构IDC上周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平板手机出货量达到2520万部,远远超过了便携式PC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后两者的出货量分别为1260万台和1270万台。也就是说,平板手机出货量几乎相当于便携式PC和平板电脑出货量总和。

平板手机(phablet)是一款介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产品,屏幕尺寸在5英寸到7英寸之间。IDC还指出,第二季度,亚太地区平板手机的出货量较前一个季度增长了100%,较一年前增长了620%。

三星在亚太地区平板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50%左右,是最受亚太用户欢迎的平板手机品牌。三星最近发布了6.3英寸的Galaxy Mega,预计还将在即将举行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上推出Galaxy Note 3。

苹果公司是否应该进入平板手机市场呢?如果是在几年以前,平板手机可能还被看作是一个很特别的产品类别,但现在它似乎已成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一种自然而然的演变。IDC在报告中写道:“事实已经证明,平板手机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会推动亚太地区移动产品的销量。”

去年,CNET网站曾对三星5.5英寸Galaxy Note 2进行了测评,并发表了一篇文章:“Note 2或许对学生、艺术家、商人,甚至是对那些没有购买平板电脑、但喜欢大屏幕的人,都颇具吸引力。我们肯定会将Note 2当作个人手机带在身边。”

CNET网站的测评还发现:“大部分接受调查的女性都可以轻松将Note 2放入手提包中,但她们也对这款产品的实用性及单手握持屏幕的能力提出了质疑。而在接受调查的男性当中,看好和不看好Note 2的人,各占一半。有些人觉得,他们可以轻松将Note 2放入裤子前兜,但有些人则不能。一些人在用惯了大屏幕以后,觉得手里拿着平板手机的感觉很好,有些人则觉得这款产品价格太高,有时甚至需要两把手握持操作。”

苹果公司目前已有4英寸屏幕的iPhone和7.9英寸屏幕的iPad mini,按照今天的设备标准,苹果公司产品线还存在一个空缺。此外,苹果公司最终可能会在2014年推出11英寸和15英寸MacBook,而不是13英寸MacBook。

我们预计,苹果公司将在今年或明年推出新一代iPad min,而传言明年推出的iPhone 6将配备更大的屏幕。这些升级是否能提升苹果公司在亚太市场的竞争力呢?很显然,这些都不足以扭转该公司当前在与三星竞争中所处的劣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