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美陪审团裁定摩托罗拉赔偿微软1400万美元损失
2013-09-05 13:19  新浪科技  清辰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微软周三表示,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有关摩托罗拉移动起诉微软产品侵犯专利的第二次庭审中,陪审团再次做出了有利于微软的裁决。

微软称,西雅图联邦法院陪审团支持了该公司的法律诉求,即摩托罗拉移动破坏了与标准制定机构达成的协议,并没有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其他厂商授权某些专利。陪审团要求摩托罗拉移动赔偿微软大约1400万美元的损失,大概相当于微软之前主张的赔偿额的一半。

这其中包括1100万美元的货物转移成本以及大约300万美元的法律诉讼费。由于摩托罗拉移动在德国提起的诉讼,微软部分产品在该国遭到禁售,微软只好将这部分产品转移至别的仓库,由此产生了大量成本。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所有希望买到廉价产品的人来说,我们这次胜利具有里程碑意义。”

摩托罗拉移动发言人威廉姆·莫斯(William Moss)则表示,该公司将提起上诉。他说:“我们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希望就此案出现的新法律问题提起上诉。但同时,我们将专注于打造用户喜爱的创新产品。”

在去年西雅图联邦法院的庭审中,美国地方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同样做出了有利于微软的判决。他当时认定,微软因Xbox游戏主机的无线与视频技术所应该支付的专利授权费,只相当于摩托罗拉移动要求金额的一小部分。

在那次庭审中,罗巴特认为合适的专利授权费约为180万美元,这虽然略高于微软自己的估计,但远远低于摩托罗拉移动要求的每年40亿美元的费用。在最新庭审中,微软认为摩托罗拉移动最初提出的要求过于苛刻,显然违反了与标准制定机构达成的协议,未能以合理且无歧视条件的价格,对属于行业标准的技术收取授权费。

实际上,微软与摩托罗拉移动之间旷日持久的纷争,只是全球围绕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技术掀起的专利大战中的一个缩影,苹果公司、三星电子和诺基亚都卷入了这场纷争。争议的焦点是,究竟哪家公司拥有智能手机的技术和设计特性。

特别是,微软还与摩托罗拉移动的母公司谷歌爆发了专利纷争,试图让使用谷歌免费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厂商,向微软支付专利授权费。包括三星、LG和HTC在内的多数大型手机厂商,都已经同意每生产一部微软可能认为侵犯其专利的Android手机,就向微软支付一定的授权费。

摩托罗拉移动则是最后一个拒绝向微软支付这种费用的大型手机厂商。2011年,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外界普遍认为,谷歌之所以进行这次收购,主要是看上了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组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摩托罗拉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