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iPhone > 正文

iPhone 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2013-09-18 10:0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屏幕:与iPhone 5完全一致

无论是iPhone 5s还是5c,屏幕都与iPhone 5的屏幕一致,没有升级,仍为4英寸,分辨率1136×640像素,对比度800:1,亮度500nits,像素密度依然是326ppi。

在去年我们评测iPhone 5时候曾谈到过,iPhone 5覆盖了几乎整个sRGB色域,它是当时最好的手机屏幕。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3)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3)

如今,一年过去了,Android手机在持续的硬件大赛中不断提升。但仅说屏幕,iPhone已经没有优势,5s的屏幕相对上一代没有提升,各种参数完全一致,细腻程度和肉眼实测表现也没有区别。即便抛开“屏幕多大算合适”这种问题,超敏感触控湿手操作等实用功能也没有加上去。这点应该是Android手机硬件大战带来的结果,也是一对厂商对一家厂商的结果。它们的整体体验仍不如iPhone,但找出某个点单独对比(只是某一点),可以说已经超过iPhone。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3)

官方保护套喜忧参半

苹果公司在发布会上特别介绍了iPhone 5s和iPhone 5c的官方定制保护套,其中5s保护套外部为真皮质地,5c保护套则是橡胶外表,内部采用微细纤维。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5s保护套外部为真皮质地

先说5s的保护套,菱角分明的手机套上它之后,直接效果是更有质感了,这是真皮的好处,这是无论质量多好的塑料或硅胶保护套所没有。这款保护套细节处理的也极其到位,开关位置和每个孔、包括24个扬声器开口都一一对应没有偏差,这也是第三方厂商做不到的。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24个扬声器开口都一一对应

但它的缺点也十分明显,首先厚度难免增加,但这点倒不是大问题,比较尴尬的是真皮材质怕水,雨雪天不小心弄湿了难保不变形,皮具不比塑料,它需要护理,碰到尖锐物品会真皮会破损,不能长时间在雨雪天气中使用(手机在户外使用频繁程度远大于平板)。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再说5c保护套,说实话,很难想象这样的保护套出自苹果官方之手。倒不是鲜艳的颜色让人吃惊,而是背面这7行5列的圆孔着实让人深感意外。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35个圆孔暴露了彩色背部的绝大部分

这样的设计风格在以往的苹果产品中都难以相见,35个圆孔暴露了彩色背部的绝大部分,可能也正是出于此考虑才将保护套设计如此。试想,全封闭的保护套,会将整个背部完整包裹,多彩机身的将完全无用户之地。苹果自然不会用一款配件去损害一款主力产品的未来,但是该款Case的利弊仍旧有待讨论。

     为了尽可能露出机器的本色,保护套被捅成了“筛子”,如果配合机身选择同色保护套,那将是最失误的一点。从实际感官来看,保护套与机器颜色“冲撞”越严重,才越有型,也最能够达到Case对视觉最大的冲击。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强迫症患者,看着被挡住的iPhone LOGO仅剩下“hon”将会痛苦万分。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保护套与机器颜色“冲撞”越严重越有型

至于材质,iPhone 5c Case采用硅胶材质,所以可以完全附在机器表面,非常扎实。而内衬则采用柔软的超细纤维,而底部也与扬声器圆孔丝毫不差地对齐,可以说做工依旧保持了苹果的严苛标准。

新浪手机iPhone5s/5c行货版详细评测(4)

内衬采用柔软的超细纤维

iPhone 5s和5c的保护套价格分别为298元和228元,它们的优缺点各半,但不失为iPhone的好搭配。如果认可这个价格,是不错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5s iPhone5C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