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Phone 5c需求疲软:首个周末销量难超400万部
2013-09-23 13:04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Phone 5c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
iPhone 5c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上周日刊登题为《iPhone 5c 24小时内发货:供应充足还是需求疲软?》(iPhone 5c Lead-Times At 24 Hours: Plenty Of Supply Or Weak Demand?)的评论文章称,iPhone 5c之所以能在24小时内发货,主要原因可能是需求低于预期,因此iPhone 5c和iPhone 5s上市第一个周末的销量可能只能达到300万至400万部。

以下为文章概要:

iPhone 5c上市仅3天,所有颜色的版本在9个国家或地区的上市时间都不到24小时。虽然iPhone 5c并没有太多技术升级,从某种意义上讲,甚至可以说是iPhone 5的降级产品,但能够立刻在苹果公司和美国移动运营商的网站买到iPhone 5c,还是让人颇感意外。

相比之下,较之于iPhone 4实现技术升级的iPhone 4S上市初期的发货时间始终为3至5天。这款产品是2011年10月14日上市的,但直到2012年1月20日,也就是上市3个月后,发货时间才逐步缩短。2012年1月28日才实现“有货”状态。

而在配置和屏幕尺寸上都有所升级的iPhone 5则在2012年9月21日至2012年12月7日间始终处于售罄状态,直到上市两个半月后才能顺利购买。

苹果公司此次生产的iPhone 5c包括5种颜色、两种存储容量、多个蜂窝网络技术,而且要销往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与大量分销伙伴展开合作。然而,除了黄色版发货时间略长外(这一情况已经基本解决),所有机型几乎都能立刻发货。按照正常思维来看,在正式销售前,苹果公司不太可能精准预计每一种型号的具体销量。

有可能是苹果公司为每种型号都准备了充裕的库存,但从该公司历来供应紧张的局面来看,他们似乎不太可能这么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这不得不让人担心,iPhone 5c的需求可能低于预期,否则,发货时间肯定比现在要长。

在苹果公司的网站上,几乎所有型号的iPhone 5s在9个国家或地区的发货日期都显示为10月,只有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金色版显示“目前无货”。自从上周五开放预售以来,预计发货时间始终没有变化。

而在Verizon无线、AT&T和Sprint这三大美国移动运营商,天空灰和银色版iPhone 5s的发货时间在7至14天不等,金色版则要等上3至6周。AT&T和Sprint的发货时间从上周五开售以来一直保持不变,Verizon无线出售的9个机型中,有5个发货时间有所延长。

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预计iPhone 5c和5s上市第一个周末的销量为500万至600万部,但现在看来,实际可能只有300万至400万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