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未来手机就是“可拨打电话”的PC
2013-09-23 15:3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微软推出了自主品牌的平板电脑之后,公司便开始重新定义那些之前并没有被认为是PC的设备。

近日,微软操作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在诺基亚官方微博中指出,在新兴的市场中,手机将可以被认为是一部电脑。

手机中的PC

Myerson 在博客中表示:“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消费者’都是微软的新客户,并且他们的第一部个人电脑将会是一部手机。”

据悉,Myerson口中的‘这些消费者’所指的就是诺基亚功能手机的所有者,在微软明年成功收购诺基亚之后,他们就会成为微软的客户。目前,微软已经接管了诺基亚的官方微博。

Myerson所指的这些手机业务,包括了大量运行一个操作系统超过十年的低端手机,它们虽然不是智能手机,但是却拥有很高的销量。如果将功能手机统计在内的话,全球有13亿用户使用诺基亚手机。

即使是在销售的推动下所产生的,这个数字仍然是相当令人吃惊的。如果微软能够抓住这些客户,并引导他们使用Windows Phone 8设备,那么该公司购买诺基亚手机部门将会被证明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Myerson 在博客中指出:“将会有更多的人,通过诺基亚那些20美元起的手机去认识并使用微软的服务。在很多地方,微软的Windows Phone手机尚不可用,那么诺基亚的手机就会让更多的用户去了解微软的服务,并且这个区域会比以前更广泛。”

当然了,现在就将功能手机称为PC还有些为时尚早。

诺基亚的角色转变

虽然微软宣称该公司已经在筹备收购诺基亚,但是这两家公司之间仍然还在相互对抗,例如有传闻称微软将会推出其自有品牌的Surface智能手机,而诺基亚也正在开发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微软和诺基亚也是合作伙伴,诺基亚推出了一系列的Windows Phone 8智能手机,但是显然诺基亚认为它仍然需要准备一个后备方案。与此同时,虽然微软需要依靠诺基亚的硬件去推广自己的移动平台,但是该公司还是希望生产自己的硬件去运行平台。

当然了,如果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交易成功的话,那么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手机 PC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