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与LG化敌为友:放弃专利诉讼谋求合作
2013-09-25 13:52  新浪科技  扬帆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二报道,三星电子旗下液晶面板厂商Samsung Display已经与LG Display达成协议,双方同意放弃涉及显示技术的专利纠纷,并探寻合作的可能性。

Samsung Display与LG Display是韩国最大的两家液晶面板厂商,在过去一年间,由于两家公司都试图先于对方将最新的显示技术推向市场,由此也爆发了多起专利诉讼。

Samsung Display目前为三星电子Galaxy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机等电子产品供应显示面板,而LG Display则为苹果公司iPhone、iPad以及LG电子的智能手机供应显示面板。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推出了可用于电视机上的曲面OLED屏幕。

Samsung Display在一份声明中称,“通过协商,我们已经与LG Display达成协议,双方将专注于寻找在专利方面建立合作的种种途径,另外还同意立即放弃在液晶显示器和下一代OLED显示技术专利上的法律诉讼。”LG Display也在另一份声明中,积极回应了三星的合作意向。

显示面板已成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新兴可穿戴计算设备上的一项重要功能。无论对于LG Display,还是Samsung Display而言,给Galaxy S4、LG G2等智能手机生产高分辨率超薄屏幕,都具有重要意义,两家公司目前还积极向智能手机厂商推销塑料或可弯曲OLED屏幕。

Samsung Display和LG Display之间的一项法律纠纷与LCD专利有关。去年12月,Samsung Display指控LG Display侵犯了其7项专利,而LG Display也迅速做出回应,要求法院对三星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下达禁售令。

今年2月,在韩国政府的调停下,Samsung Display和LG Display的关系开始走向缓和。两家公司表示他们之间的法律纠纷是在“内耗”,应集中力量对付海外竞争对手,保持竞争优势。目前,这两家韩国公司与日本LCD面板厂商Japan Display和中国液晶面板厂商展开了激烈较量,而后者正在低端液晶面板市场的竞争中占据上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LG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