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苹果iPad存在的7大缺陷:价格高内存小
2013-09-27 15: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当前,平板电脑市场仍然由来自苹果的iPad所主导。不过,在过去几年中,谷歌,三星,亚马逊和微软已经自苹果夺取了平板电脑市场中大量的市场份额。今天,《时代》网站将苹果最新一代iPad及其竞争对手作出了一番全面的对比,并且列出了iPad存在的7大不足。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今,距离苹果发布第四代iPad平板电脑已经大约过去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里,谷歌,三星,亚马逊和微软都已经发布了新款的平板电脑产品,它们自苹果这里夺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来自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苹果iPad的销量仅占据平板电脑总出货量的32.4%。

可以说,iPad仍然在平板电脑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它的功能和性能表现也是市场中数一数二的,并且还拥有最活跃的用户群。不过,相较于其竞争对手,iPad仍然存在诸多不足。今天,《时代》网站的科技版就为我们列出了iPad中存在的7大缺陷,具体如下:

前置摄像头质量

苹果在第四代iPad和iPad mini中所采用的前置摄像头都是120万象素的,这与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比起来显然有明显的不足。一般来讲,iPad的前置摄像头都是被用户用来进行FaceTime等视频通话,因此苹果是没有任何借口不对未来iPad版本的前置摄像头进行升级的。

问题严重等级:10/10

1

后置摄像头质量

对于平板电脑来讲,后置摄像头就像是NBC的秋季电视阵容:最初很有趣,然后就永远无用武之地。一般来讲,用户是不会用平板电脑去拍摄照片和视频的。不过,相较于其竞争对手,第四代iPad和iPad mini所配置的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的确是有些拿不出手了。

鉴于苹果已经在iPhone5s中采用了全新的摄像头系统,因此我们可以期待下一代iPad中的后置摄像头也会获得大幅的升级。

问题严重等级:1/10

2

电池寿命

一般来讲,平板电脑的电池寿命能够达到10小时就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了。当然了,戴尔Lattitude 10和华硕Nexus 7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就电池寿命而言,苹果iPad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刚好达到10小时。我们期待,苹果能够在为下一代iPad添加更多新功能的基础上,仍然维持10小时的电池寿命,能做到这样就相当不错了。

问题严重等级:3/10

3

重量

根据《乔布斯传》,苹果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现任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y Ive)认为,产品的外观设计是排在第一位的。在完成外形设计之后,然后才会要求工程师们寻找让所有组件得到合理安装的解决方案。

苹果的iPad 2重1.35磅,厚0.34英寸,而到了iPad 4的重则为1.40磅,厚0.37英寸。虽然这些仍旧是令人羡慕的天赋,但是我相信总设计师艾维不会忽略这个细微的变化,必定会在下一代iPad中有所改进。

问题严重等级:5/10

4

像素密度

目前,距离苹果首次发布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已经过去19个月的时间了,264 ppi的像素密度仍然是业界的最高标准之一。不过,相较于iPad,三星Nexus 10的显示屏似乎更加清晰锐利。

不过,当前并没有太多理由要求苹果针对全尺寸iPad的像素密度进行改进,但是采用非视网膜屏的iPad mini则有着迫切的升级需求。

如今,采用7英寸显示屏的亚马逊Kindle Fire HD和三星Galaxy Tab 7.7均采用了高分辨率屏幕,苹果在下一代iPad mini中采用视网膜显示屏可以说是迫在眉睫。

问题严重等级:1/10(iPad),7/10(iPad mini)

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缺陷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