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新品 > 国外 > 苹果 > 正文

分析师:苹果将以13英寸iPad取代MacBook Air
2013-10-09 09:4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分析师推测,苹果推出支持64位构架的A7处理器和iOS 7操作系统,很有可能是为13英寸的笔记本式iPad做铺垫。

本周二,投行巴克莱的分析师本·雷特兹(Ben Reitzes)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指出,苹果很有可能已经决定将iOS生态系统自手持式移动设备过渡到性能更加强大的设备,取代诸如MacBook Air这样的低端超薄笔记本电脑,64 位芯片的出现就是初期的预兆。

雷特兹认为,这一类的新产品很有可能会最终取代iPad和iPad mini成为苹果第二大收益型产品,仅次于iPhone。

雷特兹指出,64位A7处理器的出现就是为了让iOS应用程序都针对64位进行优化,为未来的4G RAM做准备,并且迎接更大屏幕的iPad平板电脑。目前,iPhone 5S仅具备1GB的内存,但是开发者已经利用A7先进的性能去达到32 位处理器芯片从未能实现的音频和视频功能。

雷特兹指出,苹果推动64位iOS,让iWork 免费都是大尺寸iPad即将到来的一个先兆,它可能会最终取代该公司的低端笔记本。

目前,苹果的收入来源主要依赖于iPhone。在过去12个月中,苹果有50%的收入都是来自于iPhone。在13英寸iPad推出之后,这种情况将会有所改变。而雷特兹认为,即便13英寸的iPad将会蚕食Mac的销量,但是对于苹果来讲还是有益的,13 英寸的iPad将会帮助该公司占据25%至30%的笔记本市场。在过去一年中,Mac销量已经下滑7%。

雷特兹表示,13英寸iPad对于苹果来讲可能意味着巨大的收入增长,它的售价将会在650美元左右,利润率大约为35%。也就是说,每当售出1000万台13英寸iPad,苹果股票的每股收益就会增长2美元。2013年第三季度,苹果iPad的销量为1460万部,而Mac的销量则为380万部。

如今,供应链中也不乏对大尺寸iPad或 iOS笔记型电脑的讨论,有报告指出苹果正在与长期合作的广达电脑制造商商讨12英寸iPad的制造事宜。(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Mac 笔记本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