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3)
2013-10-17 10:0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动态十足拟物化Color OS

系统方面,OPPO N1采用的Color OS源自之前的Color ROM,不过目前的Color OS再次经过了全新的视觉设计,在基本功能保持跟 Color ROM相似的同时变的焕然一新。考虑到不少人并未接触过这款全新的基于Android的系统,我们从开始一步步认识它。

默认的锁屏界面为翻转式,当然在“我的主题”当中可以自由选择其他方式或者在线锁屏样式,也可以看到很多OPPO之前手机用到过的锁屏界面。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OPPO N1通知栏

Color OS 的顶部通知栏还算颇具看点,它将原本的通知栏一分为二,从左侧下滑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功能“手势板”,而从右侧下滑会打开熟悉的Android通知栏。“手 势板”类似一个快速启动界面,拉下这个界面后画一个自定义手势可以打开相关应用。如果你的应用过多、或者图标不好辨认,这不失为一种简便的打开常用APP 的好办法。

右半边的Android通知栏倒是跟原生系统差异并不大,当然除了常驻的5个快速开关之外,下拉滑块还可以开启更多选择。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精简模式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扩展模式

至于图标设计还是偏向于拟物风格,当中也对不少应用的原生图标进行了重新绘制,比如常用的微博、微信、百度地图等等;当然大多数第三方应用还是没法享受这样的待遇的。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Color OS图标设计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Color OS重绘的第三方APP图标

OPPO N1当中加入了非常多的动态效果,比如主屏的天气界面、短信界面,而诸如闹钟这样的界面也被设计成了转盘的方式,内外分别用来切换小时与分钟;背景的变换用来匹配这个时间段你可能遇到的心情。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心情闹钟界面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除了预装的第三方应用,OPPO N1也内置了很多自己的专属应用,比如OPPO Find 5就具备的“驾驶模式”此次就升级为携带行车记录仪的应用;而NFC功能与众多支付应用的结合也是亮点之一,这些内容我们也将在稍后开辟专门的评测文章来进行试用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N1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