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8)
2013-10-17 10:0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性能水平简介与评测总结

从OPPO官网的消息可以获知其搭配骁龙600处理器,运行在四核1.7GHz;同时搭配2GB RAM,我们所用到的移动版本评测机为16GB ROM版,可用存储空间为9.8GB左右。

骁 龙600系列处理器,2013年1月在美国CES发布,采用最高主频达1.9GHz的四核Krait 300微架构CPU与 Android 320 GPU,支持LPDDR3内存,无调制解调器;28nm LP制程。骁龙600目前拥有APQ8064T、APQ8064M两种 型号。

极速来袭 骁龙200/400/600/800性能横评

骁龙600 SoC架构(图片来自高通官网)

从附录的性能测试当中可以得出,OPPO N1的跑分在2万5左右,符合我们所接触到的骁龙600平台产品的平均水平。

评测总结: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评测总结

这里没有超高像素没有顶级画质,而是玩法。

乍看OPPO N1的两大最具看点的特色——背部触控与旋转摄像头——都是直指智能机的新玩法,前者侧重一般的操作,为大屏的滑屏、拍照等等提供了新选择; 而后者侧重N-lens系列的本职也就是拍照功能,这样的方式让前后融为一体的同时提供了非常自由的拍照模式,柔光灯等美颜作用的加入也为自拍提供了更多 可能。

当然可玩的地方还有更多,包括我们尚未涉及的O-Click配件、NFC支付、行车记录、慢速快门拍摄等等,我们也将在稍后陆续推出相关内容。

不 过新玩法普及起来尚需要成本和时间,比如前面提到的背部触控就需要花点儿时间熟悉,不只是方式而且需要训练合适的手感,因此像笔者建议的那样,背部触控作 为日常操作恐怕并不现实,而在特殊情况下解决棘手问题却很有帮助。同理旋转的摄像头也需要在正式版的更新解决不能持续自动对焦的问题。

附:专业软件跑分测试1

综合性能测试——

AnTuTu(超级兔子)

OPPO N1评测  OPPO N1评测

超级兔子系统评测AnTuTu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给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硬件跑分的软件,它能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 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等多项性能测试,并对手机的整体和单项硬件性能做出评分。同时 上传分数并查看该设备在世界的排名。

Basemark OS

OPPO N1评测  OPPO N1评测

BasemarkOS 是一款针对设备系统层级整体性能进行测量的软件,测试项目包括了系统测试(标准按照应用、消息服务、Java、文件操作、存储、数据库、压缩和解压、蓝 牙、拨号器等);图形测试(2D成像、图形缩放、JPEG、PNG和GIF编码和解码、3D游戏测试);使用实例测试 (日历、联系人等)。

Quadrant Advanced Edition

Quadrant 由Aurora Softworks公司开发,是一款元老级的移动设备性能测试工具,它所测试的范围包括12项CPU测试、1项内存测试、4项I/O测 试、1项2D图形处理测试、3项3D图形处理测试,并最终反馈一个被测试设备的综合成绩。没有装备GPU单元的设备无法运行该软件。理论上,分数越高,代 表被测试设备硬件综合性能越强。

OPPO N1评测  OPPO N1评测

Quadrant 共包括Standard、Advanced、Professional三个版本,Advanced版本除提供最终测试结果之外,还提供了离线浏览与进阶设 定。Professional与Advanced在功能上没有差别,只是前者转对针对商业用户(如代理商、手机制造商),软件价格更高而已。我们的测试选 择:Quadrant Advanced Edition。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N1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