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6)
2013-10-17 10:0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秘笈 206度翻转摄像头解析

既然能够单独成为一个“系列”,没点儿真本事是不成的;N-lens系列的首款作品N1就亮点倍出;从基本的硬件素质,到主打的趣味拍照概念,都有着全方位的支持。

OPPO N1评测

1300万像素摄像头

1300万索尼CMOS 6P镜头

主 要光学元件上面,OPPO N1采用了来自索尼的1300万像素堆栈式CMOS传感器,CMOS尺寸1/3.06英寸;也就是之前在 OPPO Find 5上首次采用的那颗。当然相比OPPO Find 5,OPPO N1虽然保持了同样的“底片”,不过镜头方面还是升级到了具备双面 镀膜的6P镜头,能够有效减少暗光拍摄环境下明亮光源周围紫光的出现;该镜头也具备2300线解析力,比之前Find 5的2100线更好。

另外最后生成的图像中间利用富士通图像ISP的Scalado SpeedTags技术实现对高分辨率图像的快速预览和处理操作;并且结合OPPO独有的算法进行后续优化。

让手机拍照画质大提升 解析堆栈式传感器

规格同Find 5

206度自由停旋转摄像头

一直觉得前置摄像头像素太低不好自拍?这次OPPO N1终于完整的把后置摄像头用在了自拍上,这个206度自由停旋转摄像头在设计和制造上还是比较具备挑 战性的,而它带来的直接效果也是更大自由度的取景,当然包括自拍在内。这样的角度我们不知参考了怎样的人体工学,不过当摄像头前翻至最大的206度时,自 拍的角度非常合适,而且不用笔直的拿着手机;与此同时屏幕预览的角度也很合拍。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N1 旋转摄像头组成

手感方面,旋转摄像头也具备不错的阻尼,在任何位置都能够有效悬停而不是自由摇晃,拍照稳定性方面可以保证。同时0度和206度的时候也能够快速回弹归位。当然无论如何强调它经过了几万次的质量稳定性测试,我们还是始终担心它的稳固性。

OPPO N1评测

常亮补光灯设计

不 过使用上我们拿到的评测机对焦方面存在小小的不足,仅仅开启摄像头的瞬间该摄像头可以自动对焦,而转动取景的过程中无法自动对焦,需要手动重新对焦。当摄 像头转过一定角度变为前置自拍模式的瞬间,也能够开启自动对焦——也就是说这样的转动过程缺少连续追焦的功能。

柔光灯/视频美颜支持

OPPO N1不只在摄像头硬件上有所升级,在闪光灯方面也加入了更多创新——那就是柔光灯的加入;它其实是一颗常亮的闪光灯,能够持续补光,避免在开启闪光灯时光线过硬或者造成被拍摄者被太强的光线影响而闭眼的尴尬。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OPPO N1拍照功能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OPPO N1美颜模式/慢速快门功能

此外,N1首次在手机上实现了8S慢速快门,让用户在N1手机上也可轻松享受单反级的拍摄体验,支持“光涂鸦”等各种创意光影拍摄方式,让自由奔放的创意随时随地得以实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N1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