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4)
2013-10-17 10:0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背部触控与体感手势试用

“大 屏”是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东西,当然发展到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习惯大屏的优势,大家的努力也就开始向如何规避它的劣势的方向而努力了。除了最初的“单 手模式”的想法,诸多小屏模式、背部电源键、下拉悬停、体感手势等层出不穷,OPPO N1采用的方式类似LG G2,但是可操作的内容更多。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背部触控区域

秘诀就在于背部的这块3x4cm的触控区域,外观上它跟后壳融为一体,不过当手指接触这里时就能够启动相应的触控操作。这块区域可以实现双击打开相机(或其他应用程序)、左右滑动切换标签、上下滑动滚动列表。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背部触控功能

除此之外,在特定应用当中它还能实现一些特定功能;比如在阅读应用当中按住0.2秒可以左右滑动切换翻页,在录音或微信功能当中长按录音等等。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背部触控操作方式

至 于实际使用效果除了需要一段时间学习之外,单手握持空出中间的指头来在这块区域上自由滑动并不太容易,而且不断切换手指的前后位置(比如有时需要固定拇指 在后面滑动食指,有时需要固定食指在前面滑动拇指)也比较费力;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触控方式可能更会用在一些紧急情况,比如电子书翻页,不良角度下的触控拍 照等等,并不推荐作为日常的操作方式来用。

206度旋转摄像头+背部触控 OPPO N1评测

手势体感功能

除 了主推的背部触控,OPPO N1当中也预留了丰富的体感手势,比如“旋转启动摄像头”就意味着直接旋转摄像头(至自拍位置)就能够启动相机,锁屏状态依 然可用但是经历的步骤较多耗时较长。“多指启动相机”可以像iPad那样三指或四指在任意界面收拢来启动相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N1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