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热量惹的祸?搜狗“食材知立方”教你吃健康
2013-10-17 16: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临近“霜降“节气,意味着深秋“进补”时节到来。这也让许多有瘦身减肥、控制体重需求的人们不禁担心,如何能做到既要补充能量又要饮食健康合理让身材不走样?日前,搜狗搜索推出的食材知立方,可提供食物热量、营养信息查询等服务,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为众多担忧“天增岁月人增肉”的上班族、吃货们带来了贴心实用的科学指导。

食材搜索是国内首款知识库搜索产品——搜狗知立方新增的实用功能,主要面向关心科学健康饮食的人群。其依托知立方强大的结构化数据,以新颖的图文结合方式向用户直观展示食材搜索的结果。其中,食物热量搜索是其一大亮点。

比如,当用户输入“西红柿炒鸡蛋热量”,搜狗搜索很快计算出的其热量为81大卡/100克,而消耗这些热量您需要走路19分钟,或者跑步7分钟、游泳5分钟。

在搜索结果的右侧,还提供了“常见食物热量分布图”、“其他食物的热量”及“常见食物热量”等丰富信息。从柱状图可以看出,“西红柿炒鸡蛋”的热量在家常菜当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而在常见食物当中,馒头、鸡腿、牛肉等食物都含有高热量。

除了热量查询,搜狗食材知立方还提供了专业权威的食材营养信息,以及不同食物之间的禁忌。比如“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可以给喜爱吃大闸蟹的用户权威解答和提醒。

作为国内搜索引擎行业中首家知识库搜索产品,搜狗知立方自去年上线以来,其知识数据库很快涵盖了人物、影视、网络小说、综艺节目、书籍、高校、公司、地理位置等诸多领域,而食材搜索由于和用户日常生活联系紧密颇受喜爱,甚至引起同行的效仿。

目前,搜狗搜索已经上线了包括了知识搜索、素材搜索、识图搜索、购物搜索等二十多个细分搜索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综合信息检索服务。数据显示,搜狗搜索月覆盖用户数超过2亿,月覆盖率达到39%,市场份额达到1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