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苹果借新iPad和免费软件巩固市场地位
2013-10-23 10:5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周二,苹果推出了两款iPad平板电脑,分别为机身设计轻薄的iPad Air和配置视网膜显示屏以及64位A7处理器的新版iPad Mini。与此同时,苹果还宣布了包括iLife和iWork在内的多项免费软件计划。显然,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平板电脑市场,苹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更多的产品选择和免费的软件。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本周二,苹果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Mac Pro台式机,iPad Air和视网膜显示屏版iPad Mini平板电脑等硬件产品。与此同时,苹果还推出了包括Mac OS X Mavericks,iLife和iWork在内的多项免费软件计划。

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借助于iPad Air,视网膜显示屏版iPad Mini以及免费的软件策略,苹果有望巩固其在竞争激烈的平板电脑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更多选择+免费软件

据悉,16GB版本iPad Air的起售价为499美元,视网膜显示屏版iPad mini的起售价为399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将第一代iPad mini的起售价下调至299美元,这让苹果产品的价格向谷歌以及亚马逊的229美元平板电脑进一步看齐。

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将会免费向购买新设备的用户提供iWork办公套件,iLife照片,电影和音乐制作应用程序。过去,苹果将这些软件定价为4.99美元至9.99美元不等。

在发布会中,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这些调整可以说是iPad有史以来做出的最大调整,以大比分获胜。”

来自咨询公司Moor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希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改进的技术规格加上免费的软件,这将帮助苹果吸引更多的客户,特别是学生和小型企业用户。你不是为了品牌而多花钱,你享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技术。”

竞争对手敲响警钟

对于总部位于加州丘珀蒂诺(Cupertino)的设备生产商苹果来说,新款iPad的推出和软件策略的调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举动。2013年第二季度,苹果iPad的销量首次出现下滑,较去年同期下降14%,包括三星和亚马逊在内的竞争对手正在侵蚀着苹果曾经在平板电脑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预计,今年,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中的份额将会跌破50%,低于去年的54%和2011年的65%。与此同时,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将会达到50%,较去年的45%有所上升。

周二,诺基亚还推出了该公司的首款平板电脑。与此同时,正在计划收购诺基亚移动计算业务的微软也宣布第二代Surface平板电脑正式开售。当前,谷歌,索尼以及包括华硕和联想在内的亚洲制造商也都在力推自主品牌的平板电脑。

对此,苹果今年所采取的战略就是解决用户对其当前产品阵容的一些抱怨,例如在新设备中采用了最新的A7处理器,让iPad Air变得更加轻薄,并且为iPad Mini配置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自11月1日起,苹果iPad Air将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售,包括美国和中国等,而iPad Mini则将于11月晚些时候正式上市销售。

库克在发布会中指出,到目前为止,我想不出还有哪种产品能如此快速地做到如此程度。当前,苹果已经出售了超过1.7亿部的iPad平板电脑。

iPad仍占主导地位

对于苹果来讲,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即便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但是其客户仍然是最“重度”的平板电脑使用者。

移动广告公司ChitikaInc.指出,根据6月份的分析数据表明,平板电脑中有84.3%的网络流量来自iPad,亚马逊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排名第二,占比5.7%,其次是三星的Galaxy平板电脑,占比4.2%。在5月份到6月份期间,iPad的使用量有所增加,而其他的平板电脑则出现下降。

库克指出:“不管你听到或读到任何有关卖了多少,激活了多少的信息,iPad的使用情况绝对是比任何其他品牌都要高的,iPad的使用情况是竞争对手的四倍还多。”

除了新版iPad平板电脑之外,苹果还发布了新版电脑操作系统OS X Mavericks以及针对这个系统应用的20个升级。即日起,Mac电脑用户就可以免费下载OS X Mavericks和这些应用程序升级。过去,苹果通常会对主要的软件升级进行收费,特别是MacOS X操作系统。

库克表示:“随着免费软件策略的到来,这将会使整个行业都令人耳目一新。”

苹果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款电脑,最新款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起售价为1299美元,售价较之前的型号降低了200美元,而高端的Mac Pro台式电脑的起售价则为2999美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免费软件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