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传HTC计划外包手机生产业务:为削减成本
2013-10-23 14:19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通过大规模的战略转型来削减成本,保证盈利能力,HTC考虑将智能手机生产业务外包出去。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近几个月已经与多家大型外包制造商展开了接触,包括富智康和纬创资通等。之所以决定外包,是因为随着订单规模的减少,自主生产的成本越来越高。

HTC目前的所有智能手机都是在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自有工厂里生产的。但目前还不清楚,HTC的外包比例是多少。

HTC与外包制造商的积极接触反映出该公司的管理层面临的巨大压力,他们正在考虑通过各种选择来部署复兴计划,安抚投资者情绪。

与2011年4月的最高点相比,HTC股价下跌85%。而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统计,该公司今年的出货量也已经跌出全球前10。HTC今年第三季度还出现2002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净亏损。

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已经放缓,而中国的低端厂商也在从诺基亚和HTC等原本领先的品牌手中抢走份额。

该公司已经开始了全面改组,HTC本周表示,该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已经从CEO周永明手中接过了营销、销售和客服等职责,周永明则会集中精力开展产品研发和创新。

周永明在周二的员工大会上对外包传言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不排除与其他公司合作的可能,保持灵活性是至关重要的。但他也强调,制造业务仍是该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他大型手机制造商早就已经放弃了自建工厂的模式,大量采取外包方式,包括苹果公司、黑莓和诺基亚。三星则是一个例外,该公司的很多产品都是自主生产的,因而受益于垂直整合优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C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