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技巧 > 正文

iOS 7.0.3小技巧 如何使用iCloud钥匙串
2013-10-24 10:06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最新的iOS 7.0.3中苹果加入了一项全新的功能——iCloud 钥匙串。但这一功能并不像控制中心、AirDrop那么容易理解和使用,下面就把iCloud 钥匙串的功能和用途进行一一介绍。

什么是 iCloud 钥匙串?

苹果官方已给出了非常详细的解释:

如今,很多网站都会要求你登录才能浏览某些信息,而牢记帐户信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iCloud 可以保存你的帐户名、密码和信用卡卡号。它不仅能记住帐户信息,密码生成器还会针对你的在线帐户建议独特的、难猜的密码。当你需要登录网站或在线购物结账时,Safari 可以自动输入这些信息。在所有 iOS 7 设备和运行 OS X Mavericks 的 Mac 电脑上,你都可以使用这项功能。而且得益于 256位 AES 加密技术,你的信息将极为安全。

用一句话概括——iCloud 钥匙串是一个能帮你管理诸如网站帐号密码、信用卡卡号的云端服务,而且足够安全。但目前仅支持iOS和MacOS平台的Safari浏览器。

如何在iPhone上开启 iCloud 钥匙串?

1、首先需要将iPhone的系统版本升级为7.0.3,进入设置→iCloud选项→钥匙串。

2、打开开关。

3、在弹出框输入 iCloud 密码登录。

4、设置四位数的 iCloud 安全码,该密码主要用于以后在其他新设备上同步你的钥匙串。(此处你也可以选择“高级选项”来设置更复杂的安全码机制,有兴趣的可自行研究,这里就不再赘述)

5、接下来系统会要求你输入一个电话号码,以接收钥匙串的二次短信验证码。再点击下一步,完成!

iOS 7.0.3小技巧 如何使用iCloud钥匙串

如何使用 iCloud 钥匙串?

在我们打开钥匙串服务后,并不能直观感受到它的存在。没错,苹果非常完美地将钥匙串融合进 Safari 浏览器内,我们只有在网页进行登录注册操作时才会看到它。以下给出三种常见的场景:

场景 A:首次登录某网站时,钥匙串会提示你“是否保存密码”。

场景 B:当再次登录该网站,钥匙串则会在键盘上方出现“自动填充密码”按钮,点击即可自动填充密码。

场景 C:当注册新帐号时,钥匙串会提示你“是否生成密码”,并给出根据算法生成的复杂密码,供你使用。(当然,这个你绝对记不下来的密码,会自动保存至钥匙串)

iOS 7.0.3小技巧 如何使用iCloud钥匙串

除了iPhone,如果你还拥有iPad或是Mac,那么iCloud钥匙串将会发挥真正的作用——完全接管你的账户信息,哪怕忘掉所有密码也不用担心!

然而,只限苹果自家的系统和浏览器,让钥匙串这一功能深受局限。但另一方面,正因为它的适用范围狭小,也保证了其安全性,毕竟这些帐号密码乃至信用卡信息都是个人非常隐私的东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OS 7.0.3 iCloud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