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首款理财产品4小时售罄 申购超10亿创纪录
2013-10-29 11:58  成都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度金融中心发布的首款理财产品于昨日上午10时28分在其官方网站首发销售。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开销半小时后,网站出现拥堵情况。据百度金融中心官网介绍,这款产品是“基金一哥”华夏基金的现金增利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4.933%(截至10月25日)。

截至昨日14时50分,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人均申购额达8333元,申购金额超过了互联网企业发布的首款理财产品“余额宝”。百度表示,“目前首批创始会员额度已满,百度理财后续产品敬请期待。”

从开售到结束,百度金融中心首款产品销售只用了4个小时,百度表示,百度金融中心将在整合百度已有资源的基础上,联合更多金融机构推出各类理财产品。

热捧导致网络拥堵

据记者了解,百度金融产品首日开售之际,除了给出“1元起购”、“高收益”、“随时取出”等优惠条件之外,面向所有百付宝用户提供的“神秘百宝箱”也赚足了眼球,“基本收益+神秘百宝箱”的方式,让网民抢购热情高涨。

昨日9时许,百度金融中心给会员发布短信称,“梦想一触即发,赚钱不容错过!抢钱节来了!”10时28分,百度官网正式开售,不过,各地网友陆续反映,线路非常拥堵,有网友称“上线后超过半小时无法登录”。对此,昨日上午10时53分,百度理财在其官方微博表示,故障是由于页面访问瞬间并发数量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下午2时20分,百度金融中心再发短信称,“理财首页陆续恢复正常登录。上午10时28分起开始爆发的海量访问请求已经技术分流缓解……正在投钱的小伙伴请抓紧时间!”

记者注意到,在购买这款产品时,首先要在百度金融中心注册会员,实名注册后再绑定银行卡,绑定之后便可购买。

有申购人士对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购买成功后打开网银查看,资金是被华夏基金直接扣去,再打开华夏基金的网上交易,也发现扣款成功,其购买的是华夏现金增利基金,“收益率跟华夏基金的产品一样,高收益宣传不见了。”

人均申购额8333元

即便如此,这款产品的销售依然创下了货币基金的历史纪录。百度相关人士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截至14时50分,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目前首批创始会员额度已满,百度理财后续产品敬请期待。”

从早上10时28分开放销售到14时50分,4个多小时销售10亿元,人均购买8333.3元;而余额宝第一天上线时有13万人申购,销售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百发和余额宝有很多相似之处———1元申购、即时赎回、高收益,均为货币基金,但两者定位并不一样,余额宝主打“屌丝”,百度百发主打“豪友”。此前,余额宝已经取得了货币基金历史上最佳战绩。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余额宝用户为1300万,规模为556亿元;今年第三季度,余额宝共为用户带来了3.62亿元的理财收益,成为名副其实的“屌丝理财”神器。

不过,对于百度百发的发行规模、发行期限等问题,百度并不愿回答,称最终销量以官方统计为准。在这款产品销售之后,百度将推出更多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百度推出这款产品,首当其冲受影响的还是没有与互联网合作的基金公司。中国金融智库金融学专家宏皓昨日表示,“我们试想,以前在百度搜理财、金融产品等,出来的都是基金公司或者第三方理财公司,这次推广成功之后,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些长期占据推广首位的理财公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