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首届全球开发者大会:开辟软硬结合之路
2013-10-29 16:03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DSC04729_610x407

三星高级副总裁柯蒂斯·萨萨基(Curtis Sasaki)

导语:周一,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召开首届全球开发者大会,为何三星需要开发者为其设备专门开发应用?CNET科技网站撰文分析称,其一:三星不满足于Android厂商的单一身份,未来希望通过独树一帜的软件吸引客户;其二:三星希望通过自有应用提升旗下多品类产品的交互性。

以下为全文:

韩国电子公司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手机和电视供应商,相比其它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如LG、联想、华为、中兴、摩托罗拉等,三星的Android智能手机出货量高出许多。许多消费者甚至将三星的Galaxy品牌与谷歌Android划等号。

作为一个智能手机厂商,三星从Android生态系统以及巨大的Google Play商店中获益良多,但是如果三星想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维系其在电子市场领先地位,普通Android厂商的身份,已不能让三星感到满足。

三星需要提升自己的生态系统,将多款设备连接到一起;它需要让客户忠实于其设备,并提供用户真正愿意使用的软件和服务;它还需要将自己摆在与苹果和谷歌同等位置上,维护与消费者的关系,而不是简单的销售产品。但是三星知道无法独立完成这项工作,这就是为何召开开发者大会、拉拢软件开发商的原因。

周一,三星在美国旧金山联合广场附近的威斯汀圣弗朗西斯酒店召开首届全球开发者大会,为旗下智能手机招徕开发者,CNET科技网站认为,这对三星未来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囊括了三星各个部门的业务,包括移动手机、电视、家用电器等。大约有1300名开发者出席了会议,三星希望开发者利用其设备的独特功能开发应用,例如S Pen。

三星媒体方案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柯蒂斯·萨萨基(Curtis Sasaki)在大会上称:“消费者希望购买到最好的产品,最重要的是,他们希望通过产品使用到优秀的应用和服务。”

打造独特软件

三星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提供消费者更多购买三星设备的理由,而不仅仅是硬件。

硬件与软件相依相存,越来越难以孤立地存在,智能手机也越来越商品化。未来,三星盈利必须要另谋他路,而不仅仅靠提升屏幕和其它硬件功能。

目前,对三星来说,软件和服务并不是强项,公司也欣然承认这点,然而,三星也在通过内部努力和合作创业的方式扭转局面。三星媒体解决方案中心(Media Solutions Center)致力于软件研发工作,例如WatchOn应用,而开放创新中心(Open Innovation Center)则在不断寻求与中小公司的合作。

三星开放创新中心总裁大卫·恩(David Eun)表示:“我们需要合作伙伴。我们需要分享最佳的实践经验,寻找我们能为用户创造的新式的、独特的体验。”

三星还需要找到维系客户忠诚度的方案,Android供应商多如牛毛,三星必须保持产品和服务独特性。随着三星不断开发应用,公司还希望一众合作伙伴也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合多类产品

三星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三星希望开发者为其各种设备研发应用程序,不仅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三星还出售电视、家电、打印机和其他产品,到目前为止,这些产品未产生真正交互。

三星清楚,它不能永远依靠谷歌和Android,再加上媒体报道二者关系紧张,谷歌虽然承诺不会偏爱摩托罗拉,但不保未来会不会改变主意。

DSC04699_610x407

三星美国公司总裁格雷戈里·李(Gregory Lee)

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分析师阿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称:“目前,三星需要自己的软件和服务平台。”

助力Tizen

三星与英特尔携手共同开发了羽翼未丰的开源操作系统Tizen,该系统有所延误,部分原因是没有足够的应用和开发人员支持。三星本周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关注Android操作系统,同时也会兼顾到Tizen。有关Tizen操作系统的主题会议将于周二召开。

不过,为三星专门创建应用程序有点为难创业者,许多创业公司凭有限的资源仅仅能为iOS和Android开发应用,更不用说Windows Phone、黑莓或者三星了。如果一款Android应用能完美用于三星设备,那么开发者为何要专为S Pen或三星其他功能创建应用呢?

三星为开发者提供资金,三星认为,开发商将获得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全球性足迹。三星美国公司总裁格雷戈里·李(Gregory Lee)表示:“他们的工作能拥有高频率的曝光机会。”

三星还表示,希望倾听开发者的意见,学习如何更好帮助开发者,这可不是简单的事儿,但据此可推断,三星全球开发者虽是“前无古人”,但绝不会是“后无来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全球开发者大会

责任编辑:邱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