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三星为何掌握Android未来:多屏+差异化
2013-10-28 14:5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国外知名网站The Verge撰文称,当前,三星在Android市场中占据大半壁的江山,但是该公司似乎并不满足于此。过去,三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为其Android设备打造独特的软件体验。如今,三星开发者大会即将在旧金山拉开帷幕,此次大会很有可能是Android市场出现根本性转变的一个开始。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今,三星是全球最大的Android硬件制造商。在过去几年中,三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为其设备打造独特的软件体验。在三星设备现有的用户界面中,其自定制的设计或替代性应用程序几乎覆盖了Android系统的每一个角落。与此同时,三星还在Android系统中添加了一系列独特的功能(有时这些功能是不必要的)。

如果说三星之前的种种举动并不足以表明它企图脱离对Android系统依赖的决心,那么该公司下周于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可以说是该公司试图通过软件实现差异化的最佳证明。三星希望,开发者将不再仅仅针对Android系统开发软件,还能够专门针对该公司的硬件开发软件。毋庸置疑,这一举措将会使得三星的消费者受益,但是也会让Android生态系统的碎片化问题进一步恶化。

三星的媒体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柯蒂斯·沙沙基(Curtis Sasaki)在致开发者的公开信中指出,该公司正在“致力于加速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

差异化体验

而在接受The Verge网站采访的时候,沙沙基也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很多开发者发现应用商店里有80万甚至100万款可用的应用程序,那么如何才能够让自己的应用程序脱颖而出呢?差异化问题是首先需要考虑的因素。那么如何实现这个差异化呢?答案就是为三星的硬件开发产品。三星在产品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如果开发者能够利用这一优势,那么他们就可以和别人明显地区别开来。在许多情况下,通过利用我们的产品,他们将能够打造出更好的用户体验。”

沙沙基将Twitter专为Galaxy Note 10.1设计的新平板电脑应用作为一个很好的例子,并将其称作开发者专为它的平台开发产品的最佳例证。

沙沙基表示:“现在,你可以用触控笔写推文,同时Galaxy Note 10.1也支持多窗口操作。由于我们拥有很好的硬件基础平台,因此现在我们可以做一些令人不可思议的,独一无二的事情,这些是你在其他设备中无法做到的。那是利用多任务,多窗口支持功能开发非常有意义的体验的一个例子。”

当然了,这样的体验对于三星及其客户来讲可能说是非常有利的。目前,其他Android平板电脑用户仍然需要将原本针对智能手机开发的应用程序放大来使用,而这也是三星当前能够在Android设备领域如此强势的最好证明。Twitter原本可以开发一款适用于任何一家厂商硬件的Android平板电脑应用(或许为三星用户加入Note设备专有功能),但它最终所推出的应用程序是专门面向三星所定制的。

“为三星设备创建差异化,独特的体验”是沙沙基在接受The Verge网站采访时候强调的一个主题,鉴于三星在Android市场中的主导地位,沙沙基利用这一优势去吸引开发者的关注也是理所当然的。

沙沙基指出:“我认为用户都会期望能够从买来的产品中获得最好的用户体验,而我希望三星的平板电脑能够带来最佳的体验。作为最大的Android设备制造商,我们有能力去利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去提供那种体验。”

多屏体验

当然了,三星所推出的硬件不仅仅是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该公司也希望利用这一点去实现差异化。当前,“多屏体验”越来越受欢迎,例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平板电脑看电视,而沙沙基认为三星在这个方面也可以实现差异化。

沙沙基表示:“我们并不想只是将平板电脑的屏幕复制或投射到电视机上(有可能是在嘲笑苹果将iPad屏幕投射到Apple TV上的这一做法),对于边看电视边玩平板电脑的用户来讲,我们应该提供哪一类的服务呢?如何创建一种独特的,又具有差异化的增强体验呢?”

沙沙基透露,三星当前正在这个领域展开大量的工作,多屏功能将会是此次开发者大会的主题之一。

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做法,毕竟三星当前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市场都押有很大的赌注。沙沙基表示,三星不仅仅是想要提供移动技术通道,而且还想要为电视开发服务,规划企业类甚至是游戏类的产品。

沙沙基在致开发者的信中写道:“首先,我们在不懈地追求优秀的软件,下一个重大的创新——给我们的工作和娱乐带来永久性和积极性改变的创新——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你们来塑造的。”

沙沙基没有说出口,但是却由三星开发者大会所暗示的是,该公司希望这些创新是建立在其硬件和软件基础之上的。

展望未来

目前,Android系统仍然是主流,但是五年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个Android的分叉版本(例如亚马逊的Kindle Fire OS),以三星的服务甚至是三星自主品牌的操作系统取代谷歌服务。未来,当我们回顾三星开发者大会的时候,也许会将它视为Android市场出现根本性转变的开始,特别是如果它标志着所有最好的应用程序和功能都是专门针对三星定制的一个开始。(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Android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