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为何苹果CEO库克总是反复提及新产品?
2013-10-30 15:4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克1

导语:在库克执掌苹果的这两年,似乎总是反复提及新产品线,但却并未带来任何新产品。那么库克口中所提的“新产品”到底是什么?他又为何反复强调新产品呢?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昨天,苹果公布了公司2013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受益于iPhone强劲销售,第四财季,苹果的净利润达到了75亿美元,不过iPadMac等其他产品则表现平平。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蒂姆·库克(Tim Cook)继续发扬上任后的传统:再次强调苹果将推出全新产品类别。

他说道:“我们已经在既有产品线和新产品线上获得了重大机遇。”

这是库克第二次在电话会议上提到新产品。今年4月,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正在研发令人惊喜的新产品。

回想库克执掌苹果的这两年,他似乎一直在提及新产品线,但却至今未带来任何新产品。那么库克口中所提的“新产品”到底是什么?他又为什么反复强调新产品呢?让我们跟随以下线索来窥探一二。

201110月: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在《乔布斯传》中提到:“乔布斯想进行一场电视革命。他曾表示,我们的电视将拥有用户所能想象的最简单的界面。”此后,关于苹果研发苹果电视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

20122月:刚刚走马上任的库克在高盛会议上说道:“通常苹果不会把业务当成业余爱好,苹果需要一些东西帮助Apple TV进入主流市场。”或许一款真正的电视会帮助苹果实现这个设想。

库克2

20125月:在D10大会上,库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苹果有强烈意愿进军电视市场,但我并不认为苹果需要拥有自己的内容业务,我们在获得内容方面不存在问题。”

20129月: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我们没有等来“One more thing”的苹果电视。不过,这丝毫没有减少人们对苹果新品的热情。在苹果发布iPhone 5之后,苹果股价创下了每股702.10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201212月:库克在接受NBC记者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访问时表示,电视是一个令人非常感兴趣的领域。在接受采访之前,库克深陷“iOS 6地图灾难和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离职”的负面新闻中。库克谈论电视项目无疑能让大众转移注意力。另外,库克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在电视市场已经落后了。”

2012年,苹果电视并没有“如约而至”,但库克并没有就此“罢嘴”。

20132月:在《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轮番报道下,苹果iWatch智能手表的传闻开始甚嚣尘上。《纽约时报》报道称,库克和公司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对可穿戴设备非常感兴趣。两天之后,《彭博社》证实了该报道,并称苹果的智能手表项目已从初期实验阶段进入下一阶段的研发。《彭博社》还称苹果需要亮出新产品来安抚紧张的投资者。

20133月:《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称,苹果将于今年底发布智能手表。科技网站TheVerge也报道称苹果iWatch由于采用iOS系统,在开发中遇到了电池续航的问题。

20134月:在苹果公布201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之前,苹果股价一度跌破400美元,创下201112月以来新低。库克在后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了对股价的失望,不过他表示苹果正在研发令人兴奋的新产品类别,从今年秋季到明年全年,苹果将为用户带来令人惊讶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科技博客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对此番言论分析为:库克在设法避免承诺今年带来新产品。

20135月:在D11大会上,库克再次提到电视产品,他表示从长远来看,电视市场有利可图,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信息。此外,库克还称可穿戴技术是非常令人感兴趣的,手腕设备很有吸引力。

20137月:苹果开始在全球各地申请“iWatch”的商标注册。在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CFO 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确切地指出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和明年带来新产品。

20139月:苹果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iPhone 5siPhone 5c两款手机产品。10月,苹果再次举办新品发布会,推出iPad Air、视网膜版iPad Mini、升级版MacBook和全新Mac Pro。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苹果今年内不会再推出任何新产品。

201310月:苹果公布了2013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在电话会议上,库克直接表示在已有产品线和新产品线上获得了重大机遇。当被问及新产品时,库克表示正在坚持,并说道:“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尚未参与的领域创造好的新产品。”本周一,苹果股价收于529.33美元。

我们可以看到,库克反复提及的新产品至今仍未亮相。但是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高管,库克所说的话应该是有理有据的。为什么他总是反复提及新产品?

其实,库克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为了增长。

库克3

目前为止,苹果的产品线上只有iPhoneiPad一直保持活力,并且从未停止过更新,投资者们希望具备同样实力的新产品尽快出现,因为目前iPadiPhone的销量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

库克反复提及新产品等于给投资者打了一剂强心针。在圣诞购物季,苹果iPadiPhone肯定会为苹果带来可观的收入,与此同时,库克和他的团队正在为进入新市场做着充分的准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蒂姆·库克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