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NSA早已侵入雅虎和谷歌 监听数亿用户账号
2013-10-31 09:14  网易科技  卢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1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据“棱镜门”主角斯诺登公布的部分档案和一些相关知情人士在采访中提到的内容所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已成功且秘密地侵入雅虎和谷歌的数据中心连接通道,可实时监听全球所有来往于这些传输通道中的数据。

这些被监听的数据包含了数亿个用户账号,其中大多数为美国用户所有。NSA并不保存全部数据,但其中大部分被记录下来。

根据一份日期为2013年1月9日的绝密文件显示,NSA信息收取指挥部每天会从雅虎和谷歌的内部网络向NSA位于Fort Meade总部的数据仓库中发送上亿条记录。而在此前的30天,在场数据收集人员已处理并返回了181,280,466条新纪录——这些数据既包括写有发件人、收件人和具体时间的email数据包,也包括如文本、音频和视频等数据信息。

NSA内部将该项监听雅虎、谷歌数据中心连接通道的项目称为“MUSCULAR”,并与英国安全部门GCHQ联合执行。

白宫官员和负责监督NSA的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均否认上述报道,并拒绝解释NSA侵入雅虎和谷歌网络的原因。

谷歌方面发布声明称,已获知有关政府拦截其数据中心通讯的指控,但公司并未观察到具体的相关活动。

“我们长期以来都在担心此类监听的存在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继续将加密拓展到谷歌越来越多的服务和连接中。”谷歌表示。

雅虎发言人称:“我们有严格的控制来保护数据中心的安全。我们并没有将访问数据中心的权限提供给NSA或者任何政府机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棱镜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