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智能手表是市场需求还是闭门造车的产物?
2013-10-31 09:50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多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仍然有最一个基本的疑问:这对我有何用处?

智能手表是市场需求还是闭门造车的产物?

今年堪称智能手表的元年,三星、高通等多家厂商推出产品,谷歌苹果也跃跃欲试。然而有点尴尬的是,在IDC等研究机构看来,智能手表是一个科技厂商单方面“闭门造车”设计制造出来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是否有用、是否接受还是个未知数。媒体称,今年圣诞季将是对智能手表市场的一次考验。

和iPhone和iPad等创新产品不同,许多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仍然有最基本的疑问:这对我有何用处?如果相信消费电子公司的宣传的话,圣诞节前,有些消费者十分渴望获得一个能够显示手机短信、提供天气预报的智能手表。

截至目前,三星、索尼都已经为圣诞季准备好了智能表,高通的产品也将上市。据传言,苹果也在研发所谓的智能表iWatch,最新的报道称,谷歌也在研发智能表。

为何科技公司都要蜂拥而上研制智能手表?在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研究经理高桥森(Jonathan-Gaw)看来,这并不是消费者有智能手表的需求,科技公司现在需要为已经研制出来的智能表寻找到一个市场,这着实不易。

高桥森表示,智能手表存在了一段时间,它的功能、技术都有所改进,但是它还不是消费者渴望获得的产品,利用圣诞季推动智能表销售,可能还是厂商一厢情愿。

消费者的冷淡,并未阻止科技公司前赴后继。在智能手机和平板已经不再新鲜的背景下,科技公司面临推出新鲜酷产品的压力。要知道,今年推出的新手机和新平板,已经谈不上创新革命,顶多是改进优化。

高桥森表示,业界传言苹果正在研发iWatch,所以科技公司都想抢在苹果之前推出产品,夺取份额。

上个月,三星电子开始在美国销售300美元的Galaxy-Gear智能手表。配合三星手机,这款智能表可以显示短信提醒和电子邮件,可以通话(手机放在裤兜里时),配置摄像头,可以安装应用软件。

索尼的SmartWatch2定价200美元,比三星便宜。和三星不同的是,索尼智能表除了本公司手机外,也可支持其他品牌的安卓手机。不过无法通过手表直接打电话。

高通也将在圣诞季推出Toq智能表,也将支持所有安卓手机。

另外一个获得关注的智能手表是Pebble,其制造商通过Kickstarter网站从大批网民手中融资了1000万美元。这款手表可以提醒用户手机来电、邮件和短信等。

对于智能手表iWatch,苹果迄今为止不提一个字,有消息称,苹果刚刚组建了研发团队。媒体普遍预测,苹果最早也只会在明年推出智能表。

至于谷歌,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其智能手表研发项目,已经进入了后期阶段,可能在几个月之内投入大规模生产。

三星电子和索尼的高层此前表示,他们设计智能手表的主要目的,是要让用户快速查看手机来电、短信、邮件等信息,这样免除了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打开屏幕的麻烦。

而高通则坦承,目前对于智能手表,其实没有真正的消费需求。高通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演示智能手表到底能做什么,这样可以鼓励其他科技公司接受智能表概念,推出更好的产品。显然,通过抛砖引玉,高通看准了智能手表未来对其显示屏、零部件的采购需求。

在九月份接受采访时,三星高层曾表示,该公司拥有冒险的传统。三星指出,一开始也有人对于Note大屏幕手机心存质疑,但是到今天,许多厂商都效仿三星,推出了大屏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