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Twitter高估值的背后:投资者窥见其巨大潜力
2013-11-08 17:0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Twitter

导语:Twitter已经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纽约时报》刊文称,Twitter估值偏高,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华尔街投资者看到了它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Twitter是一家年轻公司,并且仍然在蒙受巨额亏损。尽管如此,在经济上它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这可能就是投资者们呼吁Twitter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准确原因。

昨天,Twitter将其IPO发行价定为每股26美元,公司估值达到181亿美元。Twitter的高估值已经超过了许多美国传奇公司,如美国铝公司(Alcoa)和哈里戴维森(Harley-Davidson)公司。

按照Twitter目前估值来算,Twitter目前积累的2.3亿名全球用户,他们每个人身上肩负78美元的经济价值。在确定每股26美元发行价后,Twitter上市融资规模已经扩大到18亿美元。

根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过去三年,Twitter净亏损已经达到3亿美元,它至少在2015年结束时才能实现盈利。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旧看好Twitter发展前景,因为广告主在Twitter上的投入正不断扩大。

Twitter CEO迪克·斯科特罗(Dick Costolo)在IPO路演时曾说过:“Twitter平台上的可能性和机会是无限的。”

瞬息万变的技术领域永远最残酷,它曾经让很多公司栽过跟头,比如说GrouponFacebookTwitter广告业务的最大竞争对手)。如果Twitter也在IPO时失手的话,那么它的股价必将大幅下挫。

来自McGladrey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劳伦斯·莱文(Lawrence Levine)表示:“高增长股总是危机四伏,因为高估值靠预期的高增长维系。”

其实,华尔街投资者们看涨Twitter的原因是一目了然的。

Twitter与FacebookGoogle一起构成了社交媒体活动的中心。如今,随着广告主越来越多地将资金投入到互联网活动中,分析师预计Twitter将迎来更多广告收入。从理论上来说,它的营收应该可以大幅增长。分析师预计,2015年,Twitter营收将达到19亿美元,三倍于今年的预期营收。

在上市首日,Twitter的股价表现就可以反映未来营收增长趋势。

如果Twitter的承销商行使1050万股超额配售权,Twitter的筹资总额将达到21亿美元,与此同时,Twitter的估值将达到183亿美元。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投资者参与意愿强烈,Twitter承销商将有望行使“绿鞋条款”,即超额配售权。 

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预计,Twitter的市值将达到2015年预期营收的11倍。届时,Twitter将比FacebookYelpLinkedIn等社交公司更具市场价值,市场评估其他社交公司的市值将为2015年预期营收的8.5倍。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Twitter2015年才具备盈利能力。不过,这个说法遭到了怀疑论者质疑,因为Twitter仍在寻找各种方法吸引广告主。

在某种程度上,社交媒体公司就像“黑匣子(Black Boxes)”一样难以捉摸,他们比传统企业更难估值。像Twitter这样的公司坐拥大量交互用户,它必须探索如何利用庞大用户为广告主服务。 不过Twitter目前并没有表明将如何帮助广告主把广告精准地投放给用户。

事实上,Twitter发布的一些数字已经引起投资者兴趣。比如,Twitter曾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Twitter用户每互动1000次,Twitter将获得2.58美元的广告营收。实际上,未来每当美国用户互动一次,Twitter将获得25美分收入,这表明Twitter广告营收业务已经拥有强大后盾。

77%Twitter用户都位于美国以外的国家,在这些地区,每1000次互动只能为Twitter带来36美分的收入。研究机构Bullish Cross的分析师称,低收入说明Twitter将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与Facebook的情况不同,虽然Twitter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但它的月活跃用户数只有2.32亿。

Twitter上市首日,美国证交会主席Mary Jo White警告道:“虽然Twitter用户数量正在增加,但Twitter仍没有拿出可行政策将这些用户转化成付费用户。”她认为,拥有大量用户的科技企业,并不能总是实现巨额利润。

经历几个月的摸索,Facebook已经找到保持广告营收保持稳健增长的方法,并且这些方法并未遭受过质疑。人们希望Twitter也如Facebook一样觅得增长良策,但问题在于Twitter已经被完美定价。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副教授阿努普·斯利瓦斯塔瓦(Anup Srivastava)说道:“总有一天,Twitter会赚钱。但是人们为什么要选择在今天付出这么多金钱(暗指Twitter估值过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估值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