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Gartner: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2013-11-15 09:45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0)
字号:T|T
Gartner报告显示,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Gartner报告显示,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11月15日消息,行业研究机构Gartner周四称,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主要因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把基本配置的手机更换为廉价的智能手机。联想集团超过LG电子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Gartner在报告中称,今年7-9月份,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45.8%,至2.5亿部,占终端用户手机销售总量的一多半。包括功能手机在内,第三季度全球手机销售总量增加5.7%,至4.56亿部。

Gartner分析师Anshul Gupta表示,功能手机的销量继续下滑,在那些功能手机平均售价更接近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的市场,功能手机销量的下滑更为明显。他说,在中国和拉美市场,功能手机的需求显著下降,因为消费者都争相将自己的老款手机更换为智能手机。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销量仍居全球首位,其第三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为32.1%,与上年同期持平;出货量为8036万部。

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仍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14.3%降至今年的12.1%。

联想集团超过LG电子升至第三位,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4.1%升至5.1%,这主要得益于中国业务的强劲增长。

华为以1166万部的销量,位居榜单第五,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5%,上升至4.7。与第四名的LG电子相差0.1%。

Gartner报告显示,Android目前仍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市场占有率从上年同期的72.6%升至81.9%。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从14.3%降至12.1%,微软WP的市场占有率从2.3%升至3.6%,成为第三大操作系统。

诺基亚仍在Gartner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生产商排行之外,该公司在整个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从19.1%降至13.8%。

Gartner称,2013年全年的全球手机销量有望达到18.1亿部,较2012年增长3.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Gartner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