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解读三星苹果专利大战:进展和回顾
2013-11-15 15:5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Phone

导语:苹果三星专利战愈演愈烈。周四,苹果营销总管菲利普·席勒为苹果出庭作证,他提到,iPhone是一款苹果赌上公司未来的产品。科技网站CNET刊文带领我们了解该案的最新进展以及案情回顾。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被称为”世纪之战“的苹果诉三星侵权案本周在加州法院再度开庭审理。周四,苹果全球营销主管菲利普·席勒(Filp Schiller)为该案出庭作证,他在法庭上陈述了11分钟。

席勒在法庭上表示,iPhone是苹果赌上公司未来的产品,整个公司都将精力倾注在iPhone上。在出庭作证的短短11分钟,席勒简述了自己在公司中的角色、iPhone研发过程和产品介绍。

席勒在法庭上说道:“第一代iPhone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大的风险,公司内部甚至流传着一种说法,那就是‘iPhone是一款赌上公司未来的产品’。之前,iPod大获成功,这让我们下定决心把所有资源、人力和物力投入到iPhone上。

席勒还指出,在研发iPhone之前,公司就已经开始着手研发iPad。起初,iPhone的研发团队仅有百余来人,而现在,几乎所有的苹果员工都将精力投注在iPhone上。

最新进展

周四已经是苹果诉三星侵权案复审的第三天。在这场旷日持久的专利案中,三星被指控侵犯苹果5项专利,涉及此案的三星设备共计有13款。在结束庭审之后,也就是约6天之后,该案将交由陪审团审议,该陪审团共由26女组成。

周三,苹果要求三星应额外再赔偿3.8亿美元,但三星表示仅应再赔偿5200万美元。庭审时,苹果的证人包括一些触屏技术专家、负责部件和材料采购的苹果高管和通过视频提供证词的几名三星高管

周四,苹果方面聘请的会计专家朱莉·戴维斯(Julie Davis)出庭作证,她表示,三星侵权设备让苹果损失大量销售额,即使陪审团裁定苹果没有因为三星侵权而损失销售额,损害赔偿也应该为2.87亿美元。

在这些证人中,来自麻神理工学院的营销专家约翰·豪瑟(John Hauser)很好地概括了苹果专利对于智能手机的价值。他在证词中表示,消费者购买价值199美元的智能手机,其中100美元就用于支付三大苹果专利覆盖的功能,包括“回弹效果”专利和其他触摸屏功能专利。

三星和苹果在确定赔偿金额上的差异在于:双方在计算苹果应收取专利授权费和三星侵权产品利润的方法不同。虽然,三星和苹果在侵权产品的销售量和营收上达成一致,但三星称由于市场营销投入多,自己的利润并没有苹果想象的那么高。

基于利润损失达1.14亿美元、三星因侵权非法获利2.31亿美元以及专利授权费3500万美元,苹果认为三星应额外再赔偿3.8亿美元。苹果估计,如果三星不发布侵权产品,该公司设备销量将增加36万台。

而三星方面则认为,他们只能支付利润赔偿5270万美元,以及专利授权费28452美元。

周二时,本案法官露西·科(Lucy Koh)要求苹果和三星在另一个定于3月的审判之前再次举行和解谈判。双方同意在18日提交议案。

iPhone 2

案情回顾

这场诉讼战在20114月拉开帷幕。苹果控告三星抄袭自己产品的外观和触感。两个月后,三星却反咬一口,反诉苹果专利侵权,并称早在iPhone诞生之前公司就已经在研发拥有巨大矩形屏幕和圆角的触屏手机。

20128月,该案首次开庭审理。首次庭审持续了三周以上,法庭还将双方互相侵权的案子一并审理。不过最后,不仅两个专利侵权案被放在一起了审理,还牵出了垄断诉讼和商品包装问题。

去年8月,由9人组成的陪审庭支持苹果的专利诉讼,反对三星的专利诉讼。当时,陪审团裁定三星必须赔偿苹果损失共计10.5亿美元,但这与苹果之前要求的27.5亿美元相差甚远。而三星索赔的4.21亿美元则一分钱都拿不到。

可是,今年3月,法官壳命令再进行一次新庭审,重新计算该案中的损失。结果把苹果的损失赔偿降低了4.505亿美元,三星将向苹果赔偿约6亿美元。不过,新陪审庭必须再决定三星的额外赔偿。

三星侵权产品包括Galaxy PrevailGalaxy Tab4GNexus S等。其中三星Prevail获得了5790万美元赔偿,但法官认为,该赔偿无效,因为这款机型仅侵犯了一个有效专利,在设计上则没有侵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苹果 专利战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