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高估值科技初创盘点:Dropbox和WhatsApp风头正劲
2013-11-20 15:3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科技界初创公司短短数年内实现超高估值并不罕见。以Facebook为例,去年IPO前Facebook从未盈利,如今估值竟已破千亿美元。科技作者丹尼尔·比恩(Daniel Bean)今天在《雅虎新闻》上撰文,盘点了数家估值十亿美元以上的创业公司。

具体如下:

Snapchat

Snapchat是近日最热门的科技公司,上周刚刚拒绝了Facebook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换句话说,Snapchat估值至少超过30亿。

科技界初创公司短短数年内实现超高估值并不罕见。真正让人称奇的是,很多这些公司甚至没有收入来源。

去年,Facebook以10亿美元收购了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据悉,Instagram最近才开始尝试用广告盈利。也就是说,被Facebook收购时,Instagram根本不赚钱。

Facebook自身也是如此,纳斯达克上市前,该公司也没有盈利,目前其估值约却已达到1115亿美元。 

除了上述几个热门社交网站外,还有不少初创公司也已经创造了巨额价值。

Twitter

1

博客平台Twitter近日因IPO一直霸占各大金融和新闻媒体头条。尽管不少权威人士对这家7岁公司未来能否长期盈利报以怀疑,但投资者显然非常看好它的前景。IPO前,业界对其估值为100亿美元,IPO后Twitter估值达到238亿美元。

Dropbox

2

知情人士透露,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正在寻求新的2.5亿美元融资,如果这一轮融资成功,Dropbox估值将达到80亿美元。2.5亿美元不是一笔小数目,不过既然U2乐队波诺(Bono)都愿意向其投资,那么其他业内投资者更不会错过机会了。

Foursquare

3

Foursquare成立于2009年,尚未进行公开募股,去年风投公司Spark Capital Partner对这家地理位置社交公司的估值是7.6亿美元。最近有数据显示,Foursquare今年的营业收入将在1500万到2000万之间,几乎是2012年年收的10倍。

Yelp

4

只有很小一部分人关注了Yelp IPO,毕竟它不像Facebook、Tweitter那样“出名”。去年3月Yelp IPO时,业界给予这家大型评论网站的估值是45亿美元。Yelp和Facebook隶属不同领域,很难进行对比,但两家公司创办于同一年。9年后的今天,Facebook市值约是Yelp的35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Dropbox WhatsApp 科技 初创公司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