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总裁:未来业务目标将超越传统市场
2013-11-25 12:56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特尔总裁:未来业务目标将超越传统市场
英特尔总裁蕾妮•詹姆斯

11月2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周日采访了英特尔新任总裁蕾妮•詹姆斯,她谈到了亚洲市场趋势和这家芯片巨头对于不断增长的现金储备的未来计划,最后还提到了中国市场的创新趋势。

目前的科技公司都在寻找超越传统电脑、甚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增长点,以推动未来十年成长,而英特尔公司希望成为这其中的佼佼者。目前,英特尔在移动计算领域落后其对手。然而,这家公司正在开发可以在可穿戴设备中使用的芯片,并把更多的重点放在软件和服务上。这些对英特尔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家传统上专注于个人电脑芯片业务的公司,预计明年的营收因为疲软的PC销量而与今年持平。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华尔街日报:你认为今天英特尔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蕾妮•詹姆斯:计算领域的创新正在提速。我们的开发要比过去更快、更努力。从数据中心到移动设备,比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计算领域正在经历激动人心的转变,甚至改变了游戏规则。为了应对这些转变,除了英特尔的传统优势领域,加大整合将是英特尔的未来,我们打算进入所有的计算服务领域。

华尔街日报:未来10年到20年,你认为英特尔还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吗?还是会越来越多地致力于成为软件和服务为导向的公司?

蕾妮•詹姆斯: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保持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并扩大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芯片和软件服务。不过这不意味着英特尔失去对半导体的关注,所有业务将并行处理。

华尔街日报:英特尔一直自开发互联网电视。消费者最终能在市场上看到它吗?

蕾妮•詹姆斯:我们正在继续做试验和评估产品。我们没有新的消息可供发布。

华尔街日报:英特尔如何保持创新领先?

蕾妮•詹姆斯:英特尔将在服务和软件领域更进一步,尤其是安全领域,或许可以让你的在线体验更安全。可能现在你无法将安全与英特尔关联,但在未来你会感受到更多。一旦我们进入可穿戴技术领域,你就可能会看到我们的名字。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业界优秀的产品,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名字与我们的客户的产品同在。

华尔街日报:英特尔一直在协同开发一款叫做Tizen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和iOS之外,三星电子为何需要第三个操作系统?

蕾妮•詹姆斯:对于开源领域我们一直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曾经对移动Linux操作系统进行过开发,也对Meego做出过贡献,而Tizen也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不过,Nokia诺基亚的改变使得,操作系统并不像应用系统一样重要。这给第三个操作系统留下空间。但新的操作系统也需要像三星一样能真正将系统介绍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的力量,因为他们建立了完整的手机供应链和用户体验,使他们有促成这件事情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Tizen的主要挑战是什么?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一款三星的Tizen手机。

蕾妮•詹姆斯:应用采纳程度的问题。这些问题要留给开发者。这是最大的挑战。

华尔街日报:更多的客户正在研究可穿戴式设备。这意味着半导体将更小和设计也会不同。英特尔是如何应对这一新趋势?

蕾妮•詹姆斯:我们正在努力开发体积更小,集成度更高的产品。我们正在开发的产品是非常小,能够适应任何一种屏幕。我们已经宣布了一条产品线,被称为夸克。这条产品线为可穿戴设备和一大堆新兴的设备打造。他们具有更多的传感器和图形计算能力。我们正在为不同种类的设备构建不同的产品。这是我们之前没有做过的。

华尔街日报:什么时候夸克芯片会出货?

蕾妮•詹姆斯:我们一直在与我们的客户进行讨论。不过2014年应该会出货。

华尔街日报:英特尔的现金储备在第三季度末超过110亿。英特尔会进行更多的收购吗?

蕾妮•詹姆斯: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收购的机会。我们过去一直在做,未来也会继续这样做。从历史上看,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做了不少。我们的战略没有改变。我们在继续寻找,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寻找安全领域的公司。我们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后续收购将超越McAfee。没有什么新的消息宣布,但安全将是我们感兴趣的领域。我们在亚洲也有一个很好的股权投资的领域,我们利用它来帮助保持小型企业围绕在我们的平台。

华尔街日报:你在亚洲看到什么样希望参与的新趋势?

蕾妮•詹姆斯:不关注亚洲的人是不会了解这个地区的。Phablets或智能手机与平板的结合,只是其中几个例子之一。我们正拥抱这些新兴市场的趋势,并继续深化同亚洲和新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中国应对新因素和新的价格,以及现有客户的整合。例如,我们正与一些原始设计制造商对入门级的Android移动设备进行合作。

华尔街日报:英特尔在中国的机会是什么?在中国会发生越来越多的创新吗?

蕾妮•詹姆斯:我们在低价产品线上看到了巨大的活力和创新。目前在中国南部我们一些的合作伙伴,叫做中国技术生态系统。这为英特尔开辟了新的可能性,跨越各种价位,以英特尔技术为基础的移动设备。这项工作不同于与台湾和韩国已建立起来的关系。我们正在帮助这些新的参与者。(秉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