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上下班耗时长不幸福?搜狗地图帮您合理安排
2013-11-26 13: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瑞典一则“夫妻中有一方每天上班路上耗时超过45分钟,离婚率增加40%”的研究结果,成为微博热点并引发大量网友调侃。调查显示,有半数网友认为,上下班路上耗时过长,确实会影响夫妻感情、降低生活质量。审视现实生活,上下班路上耗时长除路远问题,堵车、等公交、倒车耗时等也不可忽视,如何尽量减少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呢?

其实,公交换乘、道路拥堵费时等问题,可通过合理安排出行来缓解。比如借助时下流行的手机地图等产品,就可规划省时路线并随时了解路况避堵,来节约时间。以搜狗手机地图为例,公交功能可设计最短最快的路线,自驾也可找到最通畅路线,而且全程实时路况护航,帮您快速到达提升幸福感。

全景式公交换乘 提供“最快”上下班路线

谁都不是“活地图”,你敢说你每天上下班走的路线就是最快的吗?特别是乘公交、需要倒车的小伙伴们,你的出行方案是否还能更优化?“北漂”上班族小灿,以前就常常“吐槽”上下班交通不便,直到有热心的同事教了她一招“快速查路法”,才没有再纠结。

同事推荐的就是搜狗手机地图的“公交换乘”功能。小灿自己试了,果然从公司到租住的小区有多条换乘路线,包括“最快”、“少步行”、“直达”等,每种都提供了预估时间,选择起来一目了然。而且方案描述中,如何在哪换乘也都能得到详尽的提示。

通过搜狗手机地图“最快”路线的贴心指引,小灿每天上下班顺畅多了,也很快熟练掌握了这个“出行助手”。她也打算以后换租房时,就这样查下公司与“目标小区”的公交路线,以耗时长短作为参考条件之一。不仅如此,各位也可以借助搜狗地图,查询和收藏上下班的多条路线,以备不时之需。

自驾导航随时关照 帮您上下班更“省时”

当然,比起只能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小伙伴,有车一族就不用费劲换乘,不过城市里上下班高峰就意味着堵车的节奏,怎么能忍?这点,北京的刘先生就深有体会,他每天上下班穿梭于南北三环之间,经常堵得他心情烦躁不堪,有时还会因堵车费时给生活带来不快。

路况瞬息万变,常走的路不一定是当前最优的。搜狗手机地图的自驾导航,能根据当前路况给出最通畅的路线及预估时间,行车过程中还随时提醒前方路况,您可根据提示尽量避堵节省时间。

每天出门前打开搜狗手机地图,如果发现常走的道路大面积变红,建议临时查下路线适时应变,顺便对出行时间心中有数,也好调整工作和生活的安排。赶上紧急情况,需要临时打车上下班的小伙伴,“这招”也可拿来备用哦!

目前,大城市里由于房租很贵不少人都住得比较偏远,但“远”也是个相对概念,倘若交通便利、道路通畅,有时“远”的反而耗时更少。大家可通过搜狗地图重新设计下上下班路线,让它全位护航提升幸福感。此外,搜狗手机地图给力的公交、自驾、步行功能,还能随时随地提供各种出行帮助,并有便捷的附近查询服务帮您尽享周边精彩,让您的“生活之路”轻松愉悦更顺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地图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