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收购PrimeSense意在“三维建图”
2013-11-27 09: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上周,苹果收购了3  D传感器公司PrimeSense,继而引发了外界众多的揣测。之前,PrimeSense公司的运动跟踪技术曾被微软的初代Kinect所采用,因此众多业界人士认为苹果会在未来电视机产品中采用PrimeSense的运动跟踪技术。

不过,来自《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杰西卡·莱辛(Jessica Lessin)认为,苹果看重的是PrimeSense的另外一项技术,那就是“室内三维建图”。

“室内建图”是科技行业中的下一个主要战场,它通常依赖于WiFi信号去跟踪设备用户,并且提供室内空间的地图,例如商场和体育场,带来一个更加开放的竞争领域。

而苹果之所以会收购PrimeSense,主要就是看中了它的室内三维建图技术。实际上,PrimeSense的运动跟踪功能已经有些过时了,因此微软也在二代Kinect设备中放弃了PrimeSense的运动跟踪技术,该公司真正尖端的功能是其3D传感器设备中所使用的专有SoC(系统芯片)。

2

当前,一个名为Matterport的公司就正在使用PrimeSense的3D建模技术,它的3D扫描仪能够映射室内空间的三维地图,并且可以对地图进行共享,修改和位置标记等操作。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收购了WiFiSlam公司,这已经表明了它对“室内建图”技术的兴趣,旨在和谷歌在室内定位领域展开竞争。(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PrimeSense 运动跟踪 室内映射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