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手机市场“谋”上风 苹果和三星专利战无休止
2013-11-26 13:5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导语:如今,移动领域已经成为一个“香馍馍”,每一个大型科技公司都试图在其中分一杯羹,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苹果和三星。为了在移动市场中争夺主导地位,苹果和三星推出了多种竞争策略,当然也带来了无止尽的法律纠纷。

以下为文章全文:

放眼当前的科技行业,市场格局较五年之前已经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Android能否依旧主导移动市场?微软是否能够“逆袭”成功超越谷歌?苹果和三星是否继续将大笔的资金花费在无休止的专利诉讼中呢?虽然前两个问题的答案不能确定,但是第三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11月21日,加州圣若泽法院的陪审团判定苹果赢得最新一轮的专利战,裁定三星需要向苹果额外支付2.9亿美元。这样一来,连同之前所支付的费用,三星大约向苹果支付了大约9.3亿美元的专利侵权赔偿。

不过,苹果也不必得意。美国知名科技网站Eweek撰文称,2014年,三星和苹果将会面临更多的上诉,它们之间将会出现更多的专利纠纷问题,具体原因如下:

三星不满判决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一轮的专利战中,陪审团最终裁定三星需要再向苹果支付2.9亿美元的现金。这样一来,三星就总共向苹果支付了大约9.3亿美元的专利侵权赔偿。对于苹果来讲,这绝对是一大笔的现金“横财”。而对于三星来讲,该公司必定会“心生不服”。

在此次的审判中,三星一直坚称该公司不应该向苹果支付那么高昂的赔偿金。但是,目前为止,三星还没有成功地推翻苹果的赔偿要求。

1

难计算的“数字”

在最新的专利审判中,苹果要求三星再支付额外的3.8亿美元赔偿金,但是三星则只愿意支付5270万美元。去年8月份,法院曾裁定三星需要向苹果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赔偿金,但是后来法官Lucy Koh又缩减了这一数字,将这一金额减少了近4.5亿美元。很明显,苹果在三星专利侵权这一事件中的损失是很难计算的,而三星的所得利益也是很难评估的。基于此,两家公司肯定会因为这个“数字”问题而纠缠不清。

2

侵权产品数量惊人

在三星和苹果的专利战中,牵涉到的侵权产品数量是惊人的。在最新一轮的专利战中,涉案的三星产品超过了“一打”。今年早些时候,法院要求苹果和三星在各自的侵权索赔案中缩减它们的产品数量。由此看来,三星和苹果都费劲心机去“挖掘”对方每一个可能的侵权产品,数量令人难以置信。

3

诉讼“无休止”

去年,在法院裁定苹果将获得来自三星的10亿美元专利侵权赔偿之后,我们有了一种“世纪专利之战”终于结束了的释然感。然而,最近几个月的事实表明,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战是不会结束了。随着新产品的推出,苹果和三星必将会掀起其他的专利侵权战。

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专利战 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