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国安局用光缆截获信息 谷歌雅虎躺枪
2013-11-29 08:00  法制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今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被曝光正在监听谷歌和雅虎用户的通信,而且不需要侵入两家公司的数据中心,而只需截取这些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连接起来的光纤线缆信息。

报道称,为了应对国安局的监控行为,微软公司将为互联网系统加密。

截获光缆

谷歌雅虎“亡羊” 微软忙“补牢”

报道称,有熟悉谷歌和雅虎基础设施的人说,他们相信是政府的间谍绕过了公司,攻击了它们的一个“软肋”——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连接起来的光纤线缆。

微软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表示,这“非常令人不安”。他说,如果此事属实,NSA已经违背了宪法。

NSA是如何做到的呢?互联网公司的数据中心是每时每刻都处在警戒状态的,拥有最先进的监控设备,包括热传感器和虹膜扫描仪。但在数据中心之间的连接大型计算机集群的光纤上信息是未加密的,因此就比较容易成为政府拦截活动的目标。而利用这个弱点,NSA在获取谷歌和雅虎的数据时没有引起公司的注意。

这引起了微软的警惕,报道称,微软正在加速为自己的互联网加密,因为它与谷歌和雅虎这两个行业内的竞争对手有着类似的设施。

与光缆公司签协议

给政府“排忧解难”

另有帮凶

那么,NSA是如何截取光缆信息的呢?总部位于丹佛市郊区的Level3公司被“推出水面”。在一份提交给金融监管机构的文件中,Level3公司指出,“我们和美国政府签署了一个协议,以应对美国政府在国家安全和执法方面的种种担忧。这一协议对我们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要求,涉及信息的储存与管理、流量管理、人员筛查及其他。”

安全专家称,无论Level3公司是否主动参与监听行动,最近披露的关于NSA的情况都表明,即使谷歌和雅虎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不主动提供数据,NSA及其情报合作伙伴也能在下游获得他们的数据。编译/记者 张秀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安局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