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开启腕上智能生活 智能腕表年度横评(2)
2013-11-29 10:35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本次横评的几款产品。三星GalaxyGear是在今年随着GalaxyS4以及Note3两款全新手机产品一同发布的,产品目前也暂时只能对接这两款产品(新增Note10.1),GalaxyGear内置存储、部分通讯功能、摄像头,并带有扬声器以及麦克风,可以在对接手机的情况下免提接听电话,查看信息内容,并随着官方APP更新增加全新的功能,是一款中规中矩的智能腕表产品。

我们先来看看前6款比较典型的智能腕表产品

三星Gear搭配自家手机产品产品完成度很高确实能够为生活带来方便

而索尼SmartWatchSW2可以看做是前一代产品MN2的改良款产品,除了延续来电、信息、SNS以及音乐控制等功能之外。产品升级了防水功能,采用了半透半反式液晶,与Pebble一样无需锁屏即可查看时间。与三星Gear不同的是,这款产品全面支持安卓4.0操作系统的产品,兼容性更好一些。

索尼SW2进行了大量改良与一代产品相比有很大的进步

最近我们还拿到了OmatetrueSmart智能腕表,与前两款产品不同的是,这款产品采用了完整的安卓产品硬件配置以及全面的安卓功能支持。插入sim卡可以自主通讯,甚至接打电话(官方确认零售版可以进行电话通讯),可以兼容目前90%以上GooglePlay中的APP程序,在扩展性能方面远超同类产品,但依旧有续航能力以及屏幕尺寸不易操作等固有的问题。

足工足料的trueSmart腕表平台开放度极好

虽然早已退出江湖但是ACTV绝对是智能腕表的一款代表作

前两年,其实摩托罗拉也推出过类似智能腕表产品,这款产品完成度比较高,独立功能如GPS运动追踪、音乐播放、对接ANT+配件等,对接手机也可以实现来电、信息提醒。所以本次横评我们特意也将这款产品带入。从索尼第一代腕表MN2以及ACTV可以看出,其实智能腕表在近几年,主要的形态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Pebble最大的不足是中文支持目前只有安卓环境下可刷写中文固件

PebbleWatch因为推出时间早于Gear以及索尼SW2,在海外有不少的用户追捧,也是少数可以同时支持安卓以及苹果系统手机的产品。这款产品采用了e-ink电子墨水屏幕,与索尼SW2近似,极低功耗的屏幕支持不锁屏使用,看时间更为方便。虽然也可以安装APP插件进行显示转移,但是内置存储不多,所以安装数量上是有限制的。

国产ZWatch是本次横评中价格最便宜的一款目前国内产品最大的优势

国内厂商其实也推出了不少智能腕表产品,其中智器的ZWatch就是比较有特点的一款,这款产品与海外产品相比,价位着实比较厚道,产品支持安卓2.2以上的手机对接,也是通过官方固件来不断增加新的功能的,目前来看功能方面大致与索尼SW2在同一水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穿戴 穿戴 智能腕表 智能手表 三星Gear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